怎么看西瓜熟不熟?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西瓜正是夏季热吃的水果之一,不过西瓜好不好吃关键在于水分多不多与甜不甜,而甜不甜*基本的条件就是西瓜熟了没有,怎么看西瓜熟没熟很多人都不知道,下面小编教大家怎么看西瓜生熟。另外,夏天西瓜保存也很重要,西瓜没吃完怎么保存呢,没切开的西瓜可以放多久呢?

怎么看西瓜熟不熟

西瓜的生熟掌握了诀窍就会很好判断,*先无论什么品种的西瓜,瓜皮色泽光亮,纹路清晰,熟瓜的瓜蒂和瓜肚脐都会有些往里凹陷,如果是自己摘瓜,还可以通过观察瓜藤根部来判断瓜的好坏,瓜藤壮实的通常瓜也会长的更好。

1、西瓜品种

西瓜的品种是西瓜好不好吃的关键,多数西瓜熟了就会很甜,但是论甜度,较贵的瓜品种好也会更甜,如果是想吃甜瓜,建议不要为了省*去买普通瓜,瓜籽多而且还不是很甜,而且为了追求*大价值,通常品种好的瓜都会在较熟的时候被摘下售卖,普通瓜则是为了在瓜价格较高的时候长差不多就摘了。

2、检查判断

判断一个瓜是否成熟,可以先看外表,如果皮色光亮,瓜肚脐和瓜蒂都向里凹陷,那么这个瓜成熟度算是较高的了,这时摸瓜皮的时候可以大致感受一下瓜皮光滑并结实的是好瓜,掂掂重量熟瓜分量其实较轻,同品种大小的瓜,越轻水分相对较少,就会越甜。

3、切开看看

夏天吃西瓜,有时遇到**好瓜却因太大而放弃也是可惜,如果你想买一半其实也是可以的,不妨向卖家提出要求,有时候切开的瓜更好买,只要它是只好瓜,所以不用太担心瓜的另一半会被浪费掉,这样你也可以提前了解自己买的这只瓜的内容了,通常瓜肉鲜红、色泽红润的是好瓜、瓜质不粉的就是好瓜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