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可以游泳吗?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中元节就要都到了,很多是信则有不信则无的,不过中元节还是有很多禁忌的,流传得比较多的是中元节不可以游泳。中元节可以游泳吗?鬼节游泳好不好?

中元节可以游泳吗

七月半后死秋老虎,水的温度好像会骤降,所以老人们都说七月半后不能下水了

传说是中元节阴气重,水主阴,不宜下水。

按传统说法,鬼节之月,阎王爷会给鬼放假的。有的说是只放十四、十五、十六三天的假;有的说放半个月的假,有的则说是从七月初一开始,一直到七月三十,放整整一个月的假。不管放几天假,总之这个七月是鬼们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可以松绑,可以自由活动,暂且不受阎王爷的制约。有的探亲访友,享受些凡间的供奉;有的则漂泊异乡,难免做些坏事;有的狱限已满,会找个阳间的真人替身;有的为了报仇雪恨,会把前世的冤家拉下地狱等等……

总之人鬼终不同道,难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所以还是小心谨慎为妙。因此小时候,大人们会嘱咐孩子们,在这个鬼节的七月里,要谨言慎行,不要惹事生非。但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这些传统的认识与嘱咐,已经尽乎失传,不只是孩子们不懂这些事儿,既便是几十岁的成年人,也变的毫不在乎,照样花天酒地,我行我素起来。如此大意不敬的行径,出些意外灾祸,也就在所难免了。

中元节禁忌

1、床头挂风铃。风铃容易招来孤魂野鬼,而睡觉的时候是*容易被“入侵”的时刻。

2、夜游。八字轻的人千万不要夜游,否则只会自找麻烦。

3、非特定场合烧冥纸。冥纸是烧给鬼魂的,金纸是烧给神的,烧冥纸的结果只会招来更多的孤魂野鬼。

4、偷吃祭品。这些是属于野鬼的食物,未经过他们的同意就动用,只会替自己招来难以解决的厄运。

5、晚上晒衣服。当好野鬼觉得你的衣服好看,他就会借去穿,顺便在衣服上留下他的味道。

6、喊名字。夜游的时候千万不要叫出名字,尽量都以代号相称,以免被好孤魂野鬼记住你的名字。

7、游泳。此时野鬼会和你玩鬼抬脚的游戏,一不小心,命就被抬走了。

8、乱看。野鬼喜欢躲起来吓人,万一乱看被吓到了,就是他们入侵你*好的时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