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可以游泳吗?宝宝游泳有什么好处?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们都喜欢玩水,尤其是夏天经常会在水盆里嬉戏,也有些父母会带宝宝去游泳馆玩水游泳。那么宝宝可以游泳吗?宝宝游泳有什么好处?

宝宝可以游泳吗

宝宝是可以游泳的。亲水性是宝宝的天性,在温水中玩耍,他们会把这种嬉戏当作在母亲子宫内羊水中生活的继续,由于婴儿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活动,他们在水中一点也不害怕,即使他的头浸没在水中,也用不着为此而惊慌失措,因为小儿自有适应这种环境的天赋条件--一种所谓"防御反射运动"能保护6个月内的婴儿免遭水的侵害,倘若水进入婴儿的嘴和鼻子,呼吸将会自动把水拦住,使水不会进入肺里。

宝宝游泳的好处

1、可拥有安全感:水池会让宝宝觉得自己回到子宫内的环境,因此可以产生一种安全感,安抚他的情绪,镇静他的精神。

2、刺激大脑发育:根据研究,婴儿练习游泳可以刺激神经系统,帮助大脑发育,因此可以让宝宝比较聪明。此外,宝宝还可能学会一些复杂的理解性技能。

3、锻链骨骼肌肉:宝宝在水中会不断的伸展和挥动四肢,所以可以锻链身体的骨骼和肌肉。此外,因为水的冲击力很小,所以你不用担心宝宝受伤。

4、强化心肺功能:练习游泳的孩子肺活量都比较好,心肺功能和呼吸系统也会比较健康。所以,常游泳的宝宝比较不会有呼吸道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