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游泳吗?怀孕能游泳吗?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游泳是*受欢迎的运动,能消除暑热烦躁,即使是怀孕期间的孕妇也想要去游泳,那么孕妇可以游泳吗?怀孕能游泳吗?

孕妇可以游泳吗

孕妇虽然怀孕了,但是到了妊娠中期,也就是怀孕五个月到七个月之间,这个时间段腹中胎儿的器官生长发育基本稳定,这个时候,孕妇做一些有氧运动,特别是孕妇游泳,对于胎儿和母体来说都是有一定好处的。

但是,进入了妊娠后期,孕妇游泳会导致羊水早破等问题出现,所以不宜游泳。孕妇游泳的时候只能选择仰泳、水中漂浮、水中大水的姿势,这样的游泳方式可以缓解孕期腰疼症状,除此之外,孕妇游泳的时候身边一定要有人陪护,避免出现意外。

孕妇游泳的好处

1、支撑体重负担: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增加许多额外的重量,常会让你感觉有负担。游泳可以让准妈妈因为浮力感觉失去体重,更自由自在。此外,还可以加强核心肌肉,舒缓背部紧张。

2、妊娠安全运动:怀孕期间需要进行适当的运动,而游泳是一种低冲击、低压力,体重不会造成关节负担的安全运动,也不会导致孕妇不小心失去平衡跌倒的良好运动选择。

3、提高整体健康:游泳可以让孕妇燃烧热量,让她们感觉清醒,不会太累。此外。游泳可以促进夜间有良好的睡眠,孕妇可以更好好的休息,处理身体和情感的挑战。

4、可以帮助分娩:根据研究,有氧运动,如游泳,可以明显降低第二阶段宫缩的持续时间,并且减**科并发症的发生率,让孕妇生产时可以更通畅。

5、身材**较快:怀孕期间有运动的孕妇,生产後身材**会比较快。游泳会连结和运用手臂、背部、腿的主要肌肉群,保持同调。因此,怀孕期间有运动的孕妇肌肉会比较强壮和结实,所以身材**比较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