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时腿抽筋的原因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到了天气又很热,很多人都喜欢去游泳,在游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那么游泳时腿抽筋是什么原因?游泳时腿抽筋怎么办?

游泳时腿抽筋的原因

1、盐分失去过多引起脚抽筋

体内失盐过多,引起肌肉神经的兴奋性增高而使肌肉发生痉挛。

2、肌肉收缩与舒张失调引起腿抽筋

由于肌肉的收缩舒张不平衡也会导致脚抽筋现象。

3、缺乏运动和准备引起脚抽筋

在寒冷的环境中运动,没有进行充分的准备活动,肌肉受到寒冷刺激常引起肌肉痉挛。

游泳时腿抽筋怎么办

1、*先要保持冷静,此时千万不能慌乱,要迅速判明自己所处位置。发生抽筋时,若在浅水区可马上站立并用力伸蹬,或用手把足拇趾往上掰,并**小腿可缓解。

2、如果是在深水区,解脱的办法是先吸一口气,然后潜在水里用手揉捏腿肚子,并且用力把脚掌向上翘,以牵引抽筋的肌肉,坚持一会儿,使收缩的肌肉获得松弛,然后再上岸。也可利用没有抽筋的肢体采用侧泳或仰泳慢慢游上岸再行解脱。若自己没有把握解脱,应尽早招手呼救,若惊慌,动作或呼吸乱了,会引起呛水或其他部位抽筋,这是必须防止的。

3、其他部位抽筋时,比方脚趾抽筋时,就要马上将腿屈起,用力将足趾拉开、扳直;手指抽筋时,手握成拳头,然后用力张开,如此反复,即可解脱。

标签: 游泳时腿抽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