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和快走哪个减肥效果好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跑步和快走都是很有益的运动方法,那么有处女座的朋友要问了,到底跑步和快走哪个减肥效果更好呢?它们两个又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下!

跑步和快走哪个减肥***

1、从减脂效果来看

这两项运动从它们的减脂效果上来看,在同等的时间内,跑步的效果会更好一些。跑步40分钟所消耗的热量,快走至少需要一个小时才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而且在快走的时候心率要达到跑步的85/100以上,也就是说保持在50到55之间才会有效果。如果用Weir公式计算快走与跑步能量消耗量的话,那分别是:快走22.18±3.68,跑步41.34±7.32。

2、跑步***原因

跑步,尤其是慢跑,它属于一项简单的有氧运动,可以活动全身的肌肉,使身体脂肪快速燃烧,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不过真正燃烧脂肪的时间是在运动30分钟之后,所以跑步运动至少要坚持半小时以上才会有效果。30分钟以上的跑步运动可以消耗体内大量的糖原和脂肪,也刽使身体缺氧,这样就使可以快速消耗脂肪了。而快走想要有这样的效果那么至少需要运动1个小时。

快走和慢跑二者区别?

(1)慢跑的锻炼强度和全身的参与程度都比快走要高

(2)慢跑的运动效果和减肥效果更快更好

(3)慢跑更容易对身体造成损伤,主要是膝盖

(4)老年人、有一定疾病(比如心脏病)的人以及超重的人不适合慢跑

么样的人不适合跑步

测试一:腿筋灵活性

用一条拉伸绳或者绕圈的毛巾,做直腿脚筋拉伸,尝试将一条腿与身体成90度,保持几秒钟,然后换腿。

如果你不能达到90度,放下绳索,重复拉伸动作,朝胸部方向轻轻压腿背,双脚各做两次。如果要达到更好效果,每天都做这一拉伸动作。

测试二:核心肌肉稳定性

尝试连续做20下仰卧起坐,只用腹部肌肉力量。

如果无法做到,可进行以下动作。屈膝90度,下巴收缩,然后向前倾靠近膝盖,腹部用力,髋部和上半身不接触腿部。做两组,每组10到20下。如果要达到更好效果,可向上伸直手臂,做V字两头起的仰卧起坐,两组,每组10下。

标签: 跑步和快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