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完后全身酸痛怎么办?6个方法解决全身酸痛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年轻人许多都是没有时间运动的,每天不停的上班工作,偶尔周末休息的时间去做做运动之后发现自己全身酸痛,这是怎么回事?这都是因为长时间的不运动导致你的肌肉组织硬化,突然的运动让你的肌肉不适应从而产生的酸疼感,怎么解决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运动后为什么会全身酸痛?

因为长时间没有去运动,突然的作运动会导致肌肉张力和弹性的急剧增加,从而引起肌肉结构成分的物理性损伤、再就是新陈代谢的增加,代谢废物对组织的毒性增加、肌肉的神经调节发生改变,使肌肉发生痉挛而致疼痛。

要点1/量力而为

运动没有标准答案,当你*近迷上某一种运动时,切勿为了达到效果而贪多、超量运动。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体质、体型和健康状况,循序渐进地锻炼自己的身体机能,才能健康而有效地达到运动的意义,同时避免肌肉拉伤、扭伤等常见的运动伤害。

要点2/平均锻炼

针对身体的不同部位均衡锻炼是较佳的运动方式,尤其是重量训练这种身体施力较大的项目,要尽量避免长时间集中锻炼特定的部位,一旦超过自己身体肌肉能够负荷的运动量,就容易造成肌肉酸痛。

要点3/局部暖身

暖身的时候,可以针对等一下即将大量用到的部位稍加强度,让身体有所准备,就较不容易受伤。

要点4/伸展练习

收操时除了一般的调节呼吸、放松身体等动作,较容易被忽略的是肌肉的伸展动作,也就是「拉筋」。拉筋不只是舞者必备,也是ㄧ般人运动结束后,放松和防止肌肉太过集中的重要动作,像是慢跑、练舞等大量用到腿部力量的运动,都要记得拉筋,否则小心越动越有「萝卜腿」。

要点5/补充营养

维他命C可以促进结缔组织中一个重要的功能—胶原合成作用,这可以让受伤的组织较快**,同时也能减轻疼痛感。常运动的人比一般人更需要补充维他命的营养,因为充足的维生素可以提高运动效果,也会帮助**肌肉和让身体得到休息。

要点6/缓解酸痛

已经在酸痛的部位也可以试试伸展动作,每伸展2分钟后,休息1分钟,每天做个几次,肌肉酸痛便能有效舒缓。

每天都有不同的“惊喜”等着大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