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压大雁功、冲拳、十全甩手操的功效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降血压的「大雁**」、降血糖的「十全甩手操」及降血脂的「冲拳打」,源自家传的「易丹密流」,而「易丹密流」的特性,是以「一步距离」+「伏羲式八卦图的三度空间」来运动,让身体*大限度的增加含氧量,并搭配适度的肌肉训练,使得氧气经由血管活络全身,血管内的流速增加能活化好胆固醇,将血管壁上的坏胆固醇做键结,并带入肝脏内排除,同时促进血管皮质释放一氧化氮,而达到舒张血管的目的,加上骨骼肌的收缩使葡萄糖**代谢,释放出足够的能量来达到降血脂、血糖和血压的功效。

一步活氧操降三高

氧气与自愈力

氧气是细胞制造能量*重要的来源,身体运作仰赖各种生理系统,而各系统作用时都需要大量的氧气才能顺利进行,如果人体含氧浓度高,则有助於加速细胞分解营养、制造能量的进程,也就是增强新陈代谢率,一旦新陈代谢快了,身体的**能力自然变高,自愈力也就提升了。

伏羲式八卦的三度空间

绷履挤按四方正,采捩肘靠斜角成, 乾坤震兑乃八卦,进退顾盼定五行。

此七言绝句清楚地载明了练拳所需注意的角度及方位,以人体躯干为中心点,包含上下、左右、平面及斜角,形成一个立体的三度空间,因此在练习拳操时,需注意动作在空间中的走向及位置的高低,持续变换动作,就能运动到全身的组织,让血管内的流速渐渐加强,血管是运送氧气、养分及排除废物的重要路径,血管的流速增加,就能排除血管内的脂肪、消耗醣类、促进一氧化氮的生成,进而达到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的功效。

上下:乾、坤

左右:坎、离

斜右上:兑

斜右下:艮

斜左上:巽

斜左下:震

降血压大雁**的功效

大雁功是模拟雁鸟飞行时的动作,以持续、温和、缓慢的方式活动四肢,使四肢外展、内缩、屈曲、伸直,充分延展全身上下的骨胳肌,并用长吸长吐的呼吸法,锻链呼吸肌群及肺叶,提高肺活量。平时我们正常呼吸时,吸进与呼出的气体量约400?500ml,经过肺泡交换,能运用到身体里的氧气更少,约350ml。因此定期的训练呼吸,提高肺泡交换氧气与二氧化碳的能力,血液里的含氧浓度也会增高。

血液里的含氧浓度高,就能与精氨酸产生反应,生成一氧化氮,一氧化氮可增加血管弹性,使血管松驰扩张并抑制血小板聚集与黏附,防止血栓形成。另外当氧气充足时,也能代谢掉聚积在血管壁上的脂肪,防止血管壁增厚。大雁**就是一套帮助高血压患者加强心肺循环,促进血管功能运动,达到降血压效果的柔和运动。

降血糖十全甩手的功效

糖尿病患者因为胰岛素作用受阻或分泌异常,使得血液中的葡萄糖无法穿过细胞膜,为组织细胞带来能量,也无法将多余的葡萄糖储存在肝脏、肌肉或脂肪组织里,使得血液中含糖浓度过高,导致血管的损伤,引起视网膜、肾脏、神经等病变。

身体长时间地从事肌肉收缩时,所需要的能量由葡萄糖与脂肪酸的氧化而来,如果每天锻链肌肉并搭配大量氧气,就能启动骨骼肌细胞膜上的「葡萄糖四号转换器」,将血糖从血液里传输到细胞内,以降低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无**常分泌胰岛素下,更需经由肌肉收缩来加强代谢。

因此十全甩手操是藉由十种手部招式,加上下半身加强动作,锻链全身上下的骨骼肌,达到代谢血糖的效果。

平甩手小垫脚

1~4做两次为一个循环,请做四个循环,共数四个八拍。

预备姿

双脚左、右各开半步站立,约比肩膀再宽半步的距离,双手自然垂放。

1.双手向前打开,小垫脚

将双手手掌打开,伸直平举到肩膀高度,两脚跟垫起来,眼神直视前方。

2.双手向后握拳,放脚跟

双手握拳得同时,自然地向身体后方摆动,同时将脚跟顺势放下。

3.双手向前打开,小垫脚

将双手手掌打开,伸直平举到肩膀高度,两脚跟垫起来,眼神直视前方。

4.双手向后握拳,放脚跟

双手握拳得同时,自然地向身体后方摆动,同时将脚跟顺势放下。

降血脂冲拳打的功效

大量堆积在血管内壁上的血脂肪会造成动脉硬化,引起血栓。血脂肪使血管的弹性及张力减小,内腔变得狭窄,通过的血液量不足,导致身体的血液循环不佳,容易引发各种心脏血管疾病及脑部病变。

冲拳打是肌肉强度较高的运动,可以使大部分的肌肉,在进行约两分钟的中度运动后,逐渐进入深层肌肉细胞的代谢机制,从燃烧醣类进一步的燃烧脂肪。另外,冲拳打有许多以人体躯干为主轴,往各方向挺身、拧身、弯身、转身的动作,也能**到肝、肾、脾、肺等内脏,降低内脏脂肪的形成。

生活守则

每天运动固然有助降三高,但是如果生活作息不讲究,效果仍会打折扣。请遵行以下的生活守则,好好的管控建康,相信定能*百病,延年益寿。

1. 良好的睡眠习惯

熬夜会使人疲劳,免疫力下降,提升新陈代谢的压力,请睡眠充足、早睡早起,保持身体舒畅、情绪平稳。

2. 限制烟、酒及咖啡的摄取

吸烟时血管会收缩,增加心脏负荷并加速血管硬化的危险,而高热量的酒类则会让血脂肪上升,损害肝脏代谢功能,过量摄取咖啡会让大脑持续兴奋,血压飙高。有节度的摄取才不会造成身体负担。

3. 控制饮食

料理时「少油、少盐、减醣、低卡、多纤维」,控制钠与脂肪的摄取,多吃有纤维的蔬果,就能加速脂肪代谢。糖尿病患者更要控制醣类及高热量食物。

4. 冷热温差重保暖

突然的冷热变化会让血管快速收缩,导致血压上升与血液循环不佳,请多留意温度的变化,注意保暖。

做操时需注意的5件事

1. 无论进行何种运动计画,每次运动时间以15-30分钟为宜,糖尿病患者可加强「十全甩手操」的训练,但请避免久站,注意足部末梢的血液循环。

2. 身体肌肉若处於发炎或肿胀的状态中,请减缓运动强度。

3. 运动不可贪快急成,各动作的角度、转体应视个人状况而定,以自己觉得舒服恰当为宜,若感到累或喘,请稍事休息。

4. 糖尿病患者需特别留意补充糖分及水分,避免运动后突然血糖过低。血糖值必须在80mg/dl~250mg/dl之间才能进行运动,结束后休息30分钟再测量一次,观察自己的血糖状况。

5. 大雁**为较缓和的运动,可在饭前1小时、饭后半小时内进行。十全甩手操及冲拳打运动强度较高,请避免在饭前1小时,饭后1小时内进行。

标签: 降血压大雁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