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壁操改善3类腰痛 原来壁咚操也可治腰痛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腰椎名为椎间盘的缓冲构造正**,有被称为「髓核」的胶状物质,而髓核偏离也可能造成腰痛!日本*新**的壁咚体操是在经过了近2万名腰痛患者病例后研制的墙壁操,同时有近88%藉此成功改善腰痛,如果你也有腰痛现象,可以试试做着看看。

髓核偏离引发3类型腰痛

腰椎的骨头跟骨头间,有负责减缓冲击的椎间盘。而椎间盘的中间,有被称为「髓核」的胶状物质。髓核本应位於椎间盘的中间,若偏离原本的位置,就会产生腰痛。而髓核偏离大致可分为「后方型」、「前方型」、「左右型」3种,以下介绍铜*医生**的3种,可改善髓核偏离腰痛的「壁咚体操」。

以下症状不适合做体操

※铜*医生提醒,若腰痛伴随出现以下症状者,请勿做体操,应先至医疗诊所就诊。

1.脚无法出力、无法顺利上小号→可能神经麻痹

2.跌倒、摔倒后才出现腰痛→可能骨折

3.生活作息没变,但体重突然异常下降→可能罹癌

4.腰痛加上发烧→可能细菌感染

【TYPE1后方型】约占全体80%

髓核偏离至后方,若反折腰,腰痛会减轻,则属此类型。藉由反折腰,使髓核回归中心,就能改善疼痛。

【TYPE2前方型】约占全体15%

髓核偏离至前方,若前弯,腰痛会减轻,则属此类型。藉由前弯,使髓核回归中心,就能改善疼痛。

【TYPE3左右型】约占全体5%

髓核偏离至左侧或右侧,上半身往左或右弯曲,腰痛会减轻,则属此类型。藉由往左右弯曲上半身,使髓核回归中心,就能改善疼痛。

3类型壁咚体操改善腰痛

◎1天5次,1次10下。

【TYPE1后方型】

1.距离墙壁一步距离,面向墙,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双手伸直抵住墙壁。

2.双手支撑,腰往墙壁凸出,反折腰,维持2~3秒,回到原位。

【TYPE2前方型】

1.距离墙壁一步距离,面向墙,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双手伸直抵住墙壁。

2.双手贴墙,向前敬礼弯曲,维持2~3秒,回到原位。

【TYPE3左右型】

1.手肘弯曲,下手臂抵在墙上,与肩膀同高〈右侧痛左手肘、左侧痛右手肘〉。

2.脚和头不动,臀部往墙壁靠,维持2~3秒,回到原位。

标签: 墙壁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