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一抬起来肩膀就疼 舒缓五十肩的爬墙伸展操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你常常会觉得肩膀像是被绑了绷带一样,手很难举起,举起时会感到不适吗?那你可能是得到50肩了,50肩是因为长期耸肩,肩胛骨旁边的韧带僵硬钙化,失去弹性。如果放任它继续恶化,接下来甚至会影响肺部,当心胸闷、心悸可能就找上门。

或许有人会认为,我平常根本不会刻意去耸肩,50肩**不会找上我,但其实当人在驼背时,肩膀就会不知不觉越来越耸,久而久之肩膀的病变就出现了。

中国**级一级健康管理师顾凯华在其书《3分钟筋动力》中提到,想要舒缓50肩可以透过伸展操,但要注意当肩膀不舒服时,要先确认是50肩还是其实是肩周围炎,否则做错伸展操可能会导致疼痛更加严重。一般来说,如果是发炎,那麽不动也会痛,如果只是僵硬,则只要有活动才会痛,一旦是发炎就一定要让肩膀休息,并采取消炎的步骤才是。

50肩舒缓操

蚂蚁上树

1、先从患者可接受的角度,将手掌贴在墙壁上。

2、将手掌往上爬一些高度。

3、一直爬到能接受程度的*高高度,停1-2分钟,再放松休息。

在进行这个动作前,可以先全面热敷,做起来比较不会有痛感,复健效果更好,先可以先拉背,双手後背手肘往前伸,先松弛肩胛骨再做。

单杠牵引

1、手握住单杠或门框,高度以能够抬起的程度为宜。

2、手握住不动,双脚稍微放松下蹲,利用身体的力量来拉开僵硬的肩膀。

这个动作是将僵化的肩部肌肉、韧带,利用本身的重量牵引、拉开,达到放松的效果。在做动作时,觉得紧跟酸是正常的,但如果剧痛就该停止,紧跟酸代表肌肉正在慢慢放松,但感到剧痛,表示肌肉已有撕裂伤,再继续伸展,会使受伤的情况更为严重。

标签: 爬墙伸展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