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一边高一边低是怎么纠正 牛面式瑜珈功效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肩膀出现一边高一低的现象让人觉得很无语,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呢?出现这样的问题大家不用过于紧张,多数情况是因为肌肉与骨骼错位导致,不过却也会有隐藏的疾病风险,所以如何进行纠正当然很重要,牛面式瑜珈你可以试试。

肩膀一边高一边低怎么办

许多人都有高低肩的问题,这可能就是在提醒你「该注意了」的征兆!一方面显示你的肌肉与骨骼可能有严重错位的情形,另一方面不美观的高低肩也容易影响自信心,即使左右肩的高度差不算明显,但也可能会进一步导致疼痛或产生其他健康问题,如果继续忽视也可能会有逐渐加重的疼痛症状出现。

高低肩可能意味着多种复杂的健康问题,其中像是脊椎侧弯、下肢不等长是常见的原因,而在大多数情况下,它是因为上半身的肌肉不平衡所导致,其中不正确的姿势及不良的生活习惯正是*常见的起因:睡觉时总是习惯睡同一侧?总是将沉重的包包习惯性地背在某一侧的肩膀?讲电话时总是歪着头用肩膀夹着话筒?透过上述几点好好的自我检视你是不是也因为这些日常生活中容易忽略的小习惯而导致了高低肩呢?现在你可以用瑜珈伸展操,减轻肩部因错误使用习惯而产生的紧绷,只要利用3分钟放松你的肩颈,让肩膀变得更加平衡,**改善高低肩。

牛面式这个动作可以伸展你的手臂和肩膀,释放肩部紧张,打开胸腔,帮助你自然而然地深呼吸,同时有助于消除驼背和高低肩,而且不只针对肩部,还可以同时伸展多个身体部位,包括脚踝、大腿、臀部、胸部、颈部、手臂和手掌。你也可以透过辅具,如瑜珈砖、瑜珈带、毯子等帮助,能够更轻易地做到牛面式,非常适合一般人练习。

不可不知牛面式的好处

有助于肩部平衡,使上背部和髋关节灵活

改善肩膀及骨盆关节僵硬

有助于平衡坐骨神经痛的神经

刺激肾脏,并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

有助于胸部发育

刺激骨盆及腹部循环,增强改善其功能

帮助改善性疾病

牛面式

【疗愈效果】

除了减轻肩颈的肌肉酸痛,还可以舒缓背痛、坐骨神经痛等。

【牛面式做法】

1.坐姿。双脚向前伸直。双手置于身体两侧。脊椎打直,挺胸,头摆正。

2.膝盖弯曲,脚掌贴地。双手放在身体后方,掌心贴地支撑身体重量。

3.左脚从右膝盖下方穿过,平放到右臀部旁。

4.右膝盖叠到左膝盖上,右脚放到左臀部旁。(注:如果膝盖会感到疼痛,可以坐在折叠的毛毯或瑜珈砖上)

5.右手高举过头,从外侧伸展将左手放到背部。接着手肘弯曲,尝试双手互相紧握。此时,弯曲的右手内侧贴近耳朵。一开始可能只能刚好碰触到手指头,但当多加练习就可以改善柔软度,就可以做到双手紧握。

6.闭上双眼,停留五至七个吸吐。在练习牛面式的过程中尽可能保持深呼吸,观察自己在练习过程中的呼吸与内在变化。双手、双腿放松,左右换边,重复上述步骤。

【注意事项】

如果双手无法互相紧握,可以握一条毛巾辅助。如果觉得坐在地上不舒服,可以在臀部下方垫一块瑜珈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