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链背部肌肉平衡全身脊椎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注重於练腹肌、胸肌等,也是因为看不到背部,所以也忽略背部的肌肉群,许多人也往往就算了,但背部的肌肉对於全身的平衡及发展非常有效,今天小编就要来跟大家探讨,以下我们一起来关心。

一、背部重要肌群介绍

1、背肌组成肌群

背肌分为背浅肌、背深肌和背部筋膜。背浅肌分为两层,均起自脊柱的不同部位,止於上肢带骨或自由上肢骨。背深肌在脊柱两侧排列,分为长肌和短肌。

2、背浅肌的介绍

背浅肌分为两层,均起自脊柱的不同部位,止於上肢带骨或自由上肢骨。浅层有斜方肌和背阔肌,浅层下有肩胛提肌和菱形肌。

3、斜方肌的介绍

位於项、背部的浅层,一侧呈三角肌,两侧合起来为斜方形,起点很广,从上部肌束斜向外下,下部肌束斜向外上,中部横行,抵止於肩胛冈、肩峰和锁骨外端。

4、背阔肌的介绍

为全身*大的扁肌,位於背下部、腰部和胸侧壁,收缩时使臂内收、内旋和後伸,如背手姿势。

5、菱形肌的介绍

位於斜方肌中部学面,菱开,收缩时肩胛骨移向内上方。

6、背深肌的介绍

背深肌主要有竖脊肌又称骶肌,位於背部深层全部椎骨棘突两侧的纵沟内,为两条强大的纵行肌柱,竖脊肌是维持人体直立的重要肌,收缩时使脊椎後伸。

二、背部肌群的训练方法

1、正手引体向上

采用正握,握距大於肩宽,在*低点,挤压背阔肌和中背部,以肘拉动身体上移。身体稍微後倾,使得背部向後弯曲,这样有助於优化移动轨迹,可以上拉至下巴高於横杠或上胸触杠,保持一秒。

注意事项:它能够有效发展背部宽度,是发展背阔肌的*有效动作。

2、反手引体向上

反手引体向上是一个很棒的动作,采用反握,握距与肩同宽,悬垂。挤压背阔肌和中背部肌肉,以肘拉动身体上移。

3、特殊引体向上

在正常引体向上中途,使身体积极後倾至接近水准,使得接下来的半程接近於划船动作,在*低点伸展,在顶点充分挤压中背部肌肉。这个动作几乎能刺激到上背部的所有肌肉。

4、哑铃划船训练

想提高背部厚度的人都不应忽视哑铃划船。这个动作难度小,只要你足够专注,可以迅速提高训练重量。

注意事项:使用哑铃与杠铃相比,不仅有助於发展单侧力量,还能够加大动作幅度,因为哑铃可以比杠铃更靠近身体。

三、关於背肌的注意事项

1、保持挺胸姿势

做动作时总是保持挺胸。如果你在意下背部健康的话,这一点在所有动作中都非常重要,做动作时,抬高胸腔,保持挺胸。这会使得脊柱保持自然的曲线。

注意事项:背部在负重时弯曲是导致下背部损伤的*要原因,因此做动作时要使脊柱保持自然的曲线。

2、背部肌肉重要

背部不仅对於全身肌肉的平衡发展和力量的提高非常重要,还能够帮助你避免损伤,强壮的肩胛骨缩回肌和下压肌对於保持肩部健康和上肢体姿非常重要。

3、避免损伤关键

你一定见过很多塌肩的、有肩撞击综合症的、有肌腱炎的训练者。如果他们能够像训练胸部和肩部那样认真训练背部,很多人都会痊癒。

4、专注於动作上

发达的背部属於善於思考的人。你必须专注於动作,因为你无法看到背部肌肉,对於背部而言,大重量的基础动作是永远不能忽视的。

标签: 锻链背部肌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