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弯手碰不到地易腰痛 柔软操强化腿后肌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皆出现过腰痛的现象,这可谓是一种全民病,市面上也有着各类不同的*疗腰痛的贴布或者药物,不过一般都是暂时止痛 的效果,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腰痛并不一定就是腰的问题,骨科教授表示也有可能是腿后肌僵硬搞的鬼!

腿后肌(hamstring)是位于大腿后侧连结髋关节及膝盖的肌肉组织总称。当我们身体向前弯曲,骨盆也会前倾,此时腿后肌就会伸长。然而许多人常常坐姿不良,椅子坐很浅,背部向后仰靠,导致骨盆向后倾斜,腿后肌无法获得伸展而僵硬。身体为了调整骨盆便会弯曲腰椎来回到正确位置,长期下来就带给腰部负担,形成腰痛的现象。如何知道自己的大腿后侧是否僵硬呢?快来试试以下的检测法。

前弯检查法

步骤1:身体站立,脚后跟并拢,两脚尖间距一个拳头宽。

步骤2:膝盖打直,边吐气身体边向前弯曲。

步骤3:观察手指可否碰到地板。

步骤4:慢慢抬起上半身,回到原本的姿势。

如果手指可以碰到地板,恭喜你的腿后肌还是十分柔软有弹性。如果指尖距离地板0~15公分的距离,小心可能是硬绑绑大腿后侧的候补员。距离15公分以上的人则代表腿后肌十分僵硬,腰痛也跟着随之报到!不过也别太灰心,跟着西原浩一一起做伸展操,**只要2次,短时间内就可以改善腿后肌僵硬,腰痛也迎刃而解!

【10秒柔软操】

步骤1:

准备一个与膝盖同高的椅子。浅坐椅子。

步骤2:

将脚指指尖调整到膝盖的正下方。

步骤3:

从后方抓住脚踝。

步骤4:

胸部向前靠在大腿上,臀部抬起,膝盖伸直。身体较僵硬的人不必勉强膝盖**打直。

步骤5:

此时大腿后侧肌肉会感到微微疼痛,维持姿势10秒钟。注意胸部与大腿不要分离,否则效果不彰。

步骤6:

10秒钟后,身体回复到原先的姿势。早晚各做一次即可。

日本健康节目「たけしの健康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みんなの家庭の医学」进行实验,发现有腰痛毛病的两位主妇原本前弯检查时手指距离地板为16.4公分及20公分,做了短短一周的10秒柔软操后分别缩短成3.5公分与3公分,腰痛症状也大幅改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