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运动安全拳击运动可增强心肺功能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拳击是一种接触性的运动项目,可以强化孕妇的肌肉、骨骼和韧带,还可以增强心肺功能、提高力气,对准妈妈有一定的好处。但是,拳击也可能造成你跌倒、被击中,导致流产,所以*好先谘询医生再进行。

一、怀孕期间拳击运动的好处

1、强健骨骼韧带

拳击可以强化你的骨骼、韧带、关节、肌腱。这个剧烈的运动有助於提高代谢率,有毒废物可以更容易从身体清除。

2、增加心肺功能

拳击包含了全身的运动,有助於让你的心脏和肺部正常工作。它能够提供足够的血液和氧气给胎儿,所以可以增强心肺功能。

3、提高力气力量

拳击是一个全身的锻链,可以增强你的臀部、背部、腿部、胸部和肩膀。拳打可以对抗抵抗力,使你的肌肉更强壮,提升整体的力气和力量。

4、可以消除压力

拳击是一项消除压力的运动,可以帮助你怀孕期间保持活力。然而,*好避免苦练,以及用力击打,在怀孕中後期之後。

二、怀孕期拳击运动的风险

1、高风险的受伤

拳击增加了接触受伤的可能性,而你有更大的风险可能会被直接踢到下腹部,造成流产或早产的危险发生。

2、失去身体平衡

你有可能会失去身体平衡,摔落在地上的真正风险。由於突然的摔倒,紧绷的韧带很容易就会破裂,增加流产的可能性。

3、发生身体过热

拳击运动可以使你的身体快速变热,这对成长中的胎儿极度危险。胎儿一直在子宫内稳定的环境成长,如果孕妇身体过热,相对地造成宝宝过热,这对不能顺利调节体温的宝宝很不利。

三、怀孕期间进行拳击的注意事项

1、一定要多喝水

由於拳击运动比较激烈,孕妇有可能会流失大量的水分。因此,你一定要多喝水,避免脱水。*好不要在炎热的天气进行拳击运动。

2、留意血糖水平

不要让你的血糖水平下降的太多。如果你正在练习拳击或其他剧烈的体力运动,补充比平时更多的卡路里很重要。这些额外的热量可以帮助你重新活得能量,避免用力过度。

3、不适时应停止

如果你有任何的不舒服,像是头晕、昏倒、呼吸过度急促、胸痛、盆腔或背痛、严重心悸、**出血、痛苦收缩时,应立即停止拳击运动。

标签: 怀孕运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