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运动健康方法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上班族来说,工作压力大,身心疲惫的情况下,就可以选择在办公室里做做瑜伽运动来有效缓解身体疲惫状况,小小的动作让你收获大大,身体健康才是*为重要的。

瑜伽运动健康方法:

动作一:椅上丹田呼吸式

坐在椅子的前1/3处,并拢双脚,后背挺直。慢慢抬起双手,一手在上一手在下轻轻扶着腹部,吸气,吐子慢慢鼓出来,感觉新鲜的空气充满身体,吐气,肚子慢慢向内收紧,反复吸气呼气,双手慢慢放下,调整呼吸。

功效:可稳定情绪。

动作二:椅上敲打式

坐在椅子前1/3,双脚并拢,后背挺直。双手握空拳慢慢举起,在头顶上下左右轻轻敲打30秒,均匀呼吸,双手慢惺放下,全身放松,调整呼吸。

功效:预防头晕、头痛,促进血液循环,提神醒脑,消除疲劳。

动作三:椅上舒压式

坐在椅子前1/3,双脚并拢,后背挺直。慢慢抬起双臂,掌跟向前手指向后,肘关节向两侧打开,双手掌跟压住太阳穴。吸气,手掌向内挤压,闭眼,专注动作,屏气,吐气慢慢松开,反复动作。慢慢放下手臂,全身放松,调整呼吸。

功效:预防头痛、头晕。

健康**小知识:

练习瑜伽需量力而行

瑜伽运动取法自然、动作*特,通过调整气息、身心统一、动静结合等方式,来达到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的作用。瑜伽运动可以增强身体柔衂性,非常适合女性来锻炼。不过,瑜伽锻炼*讲究循序渐进、适时适量,女性在练习的时候—定要掌握适度原则,量力而行,切勿贪多求快,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不小的伤害。

与专业人士相比,业余爱好者和初学瑜伽者,身体的柔韧性和灵活性都要相对差一些,肢体比较僵硬。而瑜伽动作对身体柔韧性的要求又比较高,因此,非专业人士和初学瑜伽的女性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条件来制订恰当的锻炼计划,千万不要好高骛远,以免对身体造成损伤。

每天都有不同的“惊喜”等着大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