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回正的保健操 每天跳绳+躺着几分钟搞定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颈椎上面支撑着我们的头部,可想而知颈椎出问题了头能舒服吗?同时脖子上聚集血管、神经非常之多,颈椎不舒服牵一发而动全身,那么这里给大家**几个不错的*疗建议。

脖子聚集血管、神经

越来越多患者因为脖子疼痛到医院就诊。另一方面,也有患者不认为自己的症状来自脖子,於是挂错科,吃止痛药或贴酸痛药布,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随着资讯科技普及,未来这类患者一定会持续增加,有监於此,各位一定要更加重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脖子」。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民众依旧忽略脖子引发的健康问题。原因在於大家不会将疼痛与「脖子」连结在一起。若出现「颈部疼痛」,大家一定会认为脖子出状况;但如果是肩膀酸痛、头痛、眼睛疲劳、身体倦怠、手臂发麻等,以往医生会将这些症状视为「不定愁诉症」(原因不明的不适症状);在找不到真正原因的情况下,只能*标不能*本,自然导致症状越加恶化。

跳绳颈椎回正效果*好

只要好好锻链上半身与下半身肌肉,就能利用背肌、腹肌与大腿肌肉,协助支撑头部的重量,分担脖子承受的压力。运动时要考量自己的身体状况和体力,千万不可勉强。每天做五分钟、十分钟都可以,贵在养成习惯,假如时间充裕,每周从事两次运动,每次做三十分钟到一小时,护脖效果更好。

接下来,我将介绍几个有益脖子健康,可轻松养成习惯的运动。很多人不知道「跳绳」对脖子很有帮助。绝大多数人小时候玩跳绳,长大就不玩了。由於跳绳时必须抬起头才跳得高,因此常跳绳可自然矫正身体姿势,有益脖子健康。刚开始以**跳二至三分钟、每次跳一百下为目标,习惯後增加到五分钟以上,目标要养成每天跳绳的习惯。

每天做脖子矫正操

接下来介绍可随时进行的「脖子强化体操」。不必一次完成所有动作,感到疼痛时请立刻停止。等疼痛消失後再慢慢增加运动量,配合自己的身体状态持续从事。前文已介绍过,不使用枕头,直接躺在硬梆梆的地上是矫正脖子的*好姿势。请仰躺在地板上,拉直身体。一定要避开棉被、床铺或地毯等一躺上去身体就往下陷的柔软场所。

●五分钟脖子矫正操

双手自然放在身体两旁,放松全身力量。从腰部到头部、脊椎到颈椎呈一直线,想像整条脊椎直线贯通的感觉,接着慢慢伸直脖子。每天五分钟就能矫正身体,减轻脖子引起的肩酸与头痛。

(1)躺在地上,尽可能伸直脖子与背部肌肉。

(2)后脑勺往地面推压,慢慢数到二十。

Point:重复此动作二至三次即可。*重要的是,做的时候动作要慢,才会感到舒适。

请务必养成每天做的习惯,也可以在每天睡前做一次。学会基本动作後,不妨挑战进阶版:後脑勺往地面推压。这个动作能帮助矫正脖子,还能强化颈部肌肉。

●三段式伏地挺身

伏地挺身可以锻链手臂与胸部等上半身肌肉。正统的伏地挺身必须手臂肌肉有力才能做,在此**所有人都能轻松从事的简易伏地挺身。刚开始请从第Ⅰ级开始,等到可以轻松从事之後进入第Ⅱ级,觉得自己的肌力变强後,请挑战第Ⅲ级一般型伏地挺身。感觉疼痛或力气不够,以及银发族,无须强迫自己做第Ⅲ级,光做第Ⅰ级与第Ⅱ级即可看到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