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外卖大数据分析报告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外卖大数据分析报告

据重庆商报报道:现在外卖软件*多,上班族或者御宅族都是直接点外卖,都懒得出去了...

根据2016年11月7日重庆现代互联网研究院的数据显示:

重庆外卖市场在2015年全国外卖市场交易额中,排名第24位;外卖订单量增长迅速,仅2015年,年末订单量就达到年初的3.02倍。

重庆外卖大数据分析报告:

地点

就重庆外卖地图看,观音桥以绝大优势成为拥有*多外卖商家的商圈。南坪商圈占据排行榜第二位。

沙坪坝区内众多的中小学和本科院校使得它时时刻刻都是人来人往,*大的地下商场,人流量*大,交通方便,为外卖的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因此成为排行榜第三。

哪所高校*爱点外卖?报告显示,重庆师范大学成为*爱点外卖的高校。

口味

调查数据显示,*符合重庆人民口味的是“中式正餐”,除此之外,白领更爱“小吃速食”,学生更爱“麻辣特色”。相比之下白领更注重“快”,学生更享受“high”。

上班用户点外卖的*核心原因是工作太忙,超过60%的白领*常订的外卖是午餐,就数据看,在上班族中销量*高的依然是中餐类;排名**榜第二位的是“小吃速食类”外卖;而“西式快餐”销量则排名第三。

*受广大学子喜爱的外卖类型同样为中餐;西式快餐以其*特的口味和方式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点餐新选择;具有本地“麻辣特色”的外卖颇受学生党欢迎。

单品

就排行榜看,人气外卖中以冒菜*受订餐人群欢迎,占据排行榜的半壁江山。正所谓“冒菜是一个人的火锅,火锅是一群人的冒菜”,兼具美味实惠又方便易食的冒菜,无疑是快节奏生活中火锅的平价代替品,成为重庆众多外卖单品中*热门的品类。

消费水平

数据显示,绝大多数外卖商家的起送门槛在20元以下。“糕点类”成起送费均价*高外卖品类;“小吃”“饮品”为起送均价*低的外卖品类。

报告显示,外卖商品*多的“中式正餐”约79%的商家将起送价定在20元以下,而部分商家会提供“包桌套餐”外卖服务,因菜品繁多,所以起送价在100元以上的商家占比约2.5%。

配送费*高是什么

经分析外卖品类配送费显示,“麻辣特色”“中餐”类外卖配送费*高,均价在6~7元;“小吃”“糕点”类外卖配送费*低,均价在3~4元;“西餐”“甜点饮品”“异域风味”类外卖,价格区间多在4~5元。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