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楼梯能减肥吗?爬楼梯减肥的正确方式

2016-11-09来源 : 互联网

爬楼梯是一种运动,而且还是剧烈运动,很多人想问爬楼梯是否可以减肥呢?爬楼梯减肥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下吧!

爬楼梯能减肥吗爬楼梯能够减肥。

爬楼梯属于有氧运动,爬楼梯的过程中该身体发热,新陈代谢加快,血液循环也加快,能够有效加快脂肪燃烧,热量消耗,从而帮助减肥瘦身。

爬楼梯主要瘦哪里

爬楼梯减肥主要是瘦腿部、臀部、腰腹部等位置。这是因为爬楼梯的过程中还主要是依赖腿部和腰部的力量,爬楼梯能够对腿部和腰部进行有节奏的持续性刺激,有效锻炼腿部和腰部的肌肉,加速热量消耗,*终减肥瘦身。

爬楼梯减肥的正确方式

1) *先右脚踩在台阶上,左脚踩在地面上。

2) 身体往下微蹲,膝盖也稍微弯曲,不能超过脚尖。

3) 重心放在右脚上,左腿向外侧提高,然后在*高的地方稍作停顿。

4) 心里默数到5,然后将左脚踩在地面

5) 重复1-4的动作,20次为一组,左右脚各做2组。

那爬楼梯多久见效呢?

每天爬200个机阶梯,能够爬6次的话,锻炼的效果会更好哦。或者每次爬楼梯时间超过2分钟,**爬楼梯运动12分钟,2个月后就能看到不错的减肥效果呢!注意事项介绍

1)跑楼梯运动者(初试)的身体协调性和运动节奏还没有掌握,应手扶护栏进行运动;经一个时期的锻炼,掌握技巧后再脱离护栏进行运动。

2)根据体能和下肢力量,可以一步一阶梯或一步数阶梯运动,阶梯的高度14~15厘米为宜,运动时间控制在5~10分钟以内。

3)跑楼梯运动时膝关节部位承受负荷较大,有膝关节部位损伤和疾病的人不宜参加此项运动,否则不利于伤病的康复。

4)上下楼梯要把握好节奏,速度不能过快,以防止摔倒。适宜的速度应控制在20~50阶梯/分钟,体力好的人和年轻人可以速度快些,体力虚弱的人和老年人可以速度慢些。运动中根据体能情况及时停下来休息,防*疲劳过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