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土大型歌剧《辛夷公主》首演

2016-11-08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本土大型歌剧《辛夷公主》*演

圆形舞台上,红色幕布突然升起,硝烟弥漫。一群衣衫褴褛的男女从远处慢慢走向舞台前方唱起了悲伤的歌……11月6日,作为第五届重庆演出季本土精品代表作,大型历史歌剧《辛夷公主》在国泰艺术中心*演。该歌剧也是市歌剧院继《钓鱼城》之后的又一精品力作。

《辛夷公主》讲述了由一场瘟疫引起的故事——4000多年前,位于丝绸之路上的粟特国被瘟疫席卷,国民在王子的带领下跋涉到尼雅国寻求**。尼雅国公主辛夷为救济百姓遭遇种种磨难。她在与巫师的较量下,为拯救千名幼童自断其臂剜出双眼,*终只身离去。

“《辛夷公主》是善与恶的较量,关注的是人类共同的命运与精神世界。”市歌剧院院长刘光宇介绍,市歌剧院从4年前就开始筹备《辛夷公主》,当时编剧在参观大足石刻时产生灵感,并结合**剧目《李尔王》的艺术手法,创作了这部作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