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重庆在冷雨中迎来“立冬”节气 满大街又飘来羊肉香

2016-11-08来源 : 互联网

2016重庆在冷雨中迎来“立冬”节气 满大街又飘来羊肉香

昨日立冬,满大街又飘出了羊肉的香味。重庆记者发现,不少餐馆纷纷开始增加羊肉菜品,而一年一度的超市羊肉大卖也拉开了序幕。

餐馆纷纷推出羊肉菜品

昨日,记者在江北、南坪、渝北等社区餐饮街看到,不少社区餐饮店都增加了羊肉品种,有的在门口挂出了卖羊肉的牌子,有的在菜单上新增加了羊肉菜品。

在渝北金岛花园,一家原本卖老鸭汤汤锅的店,现在也换成了卖羊肉汤锅。记者了解到,**都是同一人。**说,他们是“换牌子不换人”,夏天卖老鸭汤,清热;冬季卖羊肉汤锅,御寒。灵活处理,顾客才不会厌倦。

不少*锅店以前只有鲜牛肉、麻辣牛肉、酱牛肉,现在也增加了鲜羊肉卷、带皮羊肉、羊肉饺子等菜品。

在南坪双峰山路社区美食街,一家原本卖渝东南风味中餐的餐馆,*近也卖起了具有渝东南风格的酸汤羊排、羊肉萝卜丝。而隔壁卖鱼*锅的也推出了养生羊肉汤锅。“我们今天准备了两只羊,汤锅价格从68元到128元不等。”该店负责人表示。

农家乐烤全羊预订排队

羊肉性味甘热,具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的作用,被视为“补阳”的佳品。

随着立冬的到来,市郊的农家乐几乎全部都推出了烤全羊、烤乳猪、烤鸡等烧烤类产品,需要排队预订。“我们天天都要预订,**要预订二三十桌,周末更是近百桌。”位于渝北空港的某农家乐负责人谭先生表示,他们的烤全羊、烤牛头是一大特色。

据了解,目前,我市各大农家乐的活羊基本上每斤都卖到了30—40元。随着吃烤全羊的人增多,各大农家乐纷纷从今日起推出了冬至促销,提前预订活羊,价格还有优惠。

“冬季烧烤是旺季,立冬后,农家乐的烤全羊就非常*爆了。”市农家乐产业协会***赵琴表示,**农家乐都有自己的**烧烤**,烤全羊就是他们*拿手的技艺,加上不同农家乐的活羊来源渠道不一样,因此价格也有所差别。

超市羊肉大卖拉开序幕

超市也纷纷开启过冬模式,*典型的就是增加了不少羊肉类别的产品。

记者在重百、新世纪、家乐福等超市看到,都已经推出了熟羊肉、鲜羊肉、全羊腿等,吸引了不少顾客购买。

记者在永辉超市观音桥店卖羊肉的柜台看到,柜台上的熟羊肉、羊杂看起来熟透了,非常诱人,而旁边还有一个不锈钢大桶,里面盛了一大桶热气腾腾的羊肉汤。

而展台上还有一个温馨提示:凡购买羊肉、羊杂系列500克以上,送羊汤配菜一份。

重庆的冬天还要下月中旬才到

昨日立冬,深秋重庆将逐日朝冬季迈进。据市气象台*新预测,今明两天,*低气温将跌至4℃,海拔高于1200米的高山地区有望飘雪。后天,天气再度上演逆转,秋阳回归,*高温会快跑至16℃。

“我穿着秋裤,身披羽绒服,你告诉我,不好意思,这是在秋天?”虽然是个段子,但这确实是重庆天气的真实写照。连番几轮降温,未能将重庆送入冬季,反倒是让不少人果断地穿上秋裤。

昨天,重庆在低温冷雨中迎来了“立冬”。市气候中心表示,立冬后,重庆天气将由秋向冬过渡,气温逐渐走低,但距离真正的冬天,还有一段距离。

从气候学标准来看,当日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之后,才是入冬。数据显示,我市常年入冬时间在11月底至12月初,其中主城入冬的常年日期为12月中旬;而常年*早入冬的则是城口,平均日期为11月10日。

气象资料显示,在本轮强降温过程结束后,重庆各地气温还将出现一波短暂的反弹。也就是说,冷暖空气还将继续博弈。在此过程中,尽管已立冬,但我们还得继续待在深秋之中。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主城,中雨转小雨,气温10~11℃;全市,小雨,气温7~13℃。

明天:主城,中雨转小雨,气温10~12℃;全市,小到中雨,气温7~14℃。

后天:主城,多云转晴,气温10~16℃;全市,多云,气温8~18℃。

立冬饮食调养可“少咸增苦”

立冬后天气日益寒冷,正是进补的好时节。营养专家李艳玲指出,立冬进补的目的,是要养护人体的阳气,使身体保持温暖,滋阴潜阳。调养应食补、药补相结合,以温补、平补为宜,可选择鸡肉、羊肉、梨、栗子等食物,同时多吃含钾、钠、钙等无机盐的食物,以预防心血管等疾病。

李艳玲特别提醒,冬季为肾经旺盛之时,而肾主咸,心主苦。若咸味吃多了,会使心阳力量减弱。“少咸增苦”,可补肾固精,补益心脏。所以应多食些苦味的食物,以助心阳。适合选择的食物包括芹菜、莴笋、生菜、橘子等。

标签: 重庆迎来立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