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醉人 三峡旅游淡季“魔咒”被打破

2016-11-01来源 : 互联网

美景醉人 三峡旅游淡季“魔咒”被打破

作为第七届中国长江三峡**旅游节(下称三峡旅游节)重头戏之一的“三峡旅游景区建设及媒体记者采风体验活动”,在万州区拉开序幕。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记者与三峡旅游节嘉宾一道,亲身体验了三峡的迷人魅力。

每年10月下旬起,三峡旅游开始进入淡季,一直到次年3月才能重新*热起来。不过,这一“魔咒”却在今年被打破了。

10月27日下午,在距离万州城区仅30公里的万州大瀑布,记者刚一下车就感受到了热闹的气氛——满载游客的五六辆旅游大巴,几乎在同一时间到达这里。进入景区,到处都能看到三五成群的游客。

奉节白帝城人气更旺。10月28日上午7点半,当记者与三峡旅游节嘉宾乘坐的**6号邮轮停靠在奉节白帝城码头时,已经有5艘客轮在这里停靠。从客轮到岸上的旅游大巴停车场,一路上游客络绎不绝。白帝城景区运营方组织了10多辆旅游大巴,才把这些游客全部送到白帝城景区。

接下来的行程中,记者在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和三峡大坝等景区,也看到了同样热闹的景象。

重庆市赤甲旅游文化创意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白帝城由其开发、运营)营销负责人张昌飞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时候,白帝城景区已进入旅游淡季,每天接待的游客数量只有800-1000人次。但今年却是个例外——10月下旬以来,每天接待的游客数量在1300-1500人次之间,同比增幅超五成。

**6号邮轮总经理欧阳高国也切身体会到,今年三峡游并没有明显的淡季——今年每次航程,*多可入驻570人的**6号邮轮,房间入住率总能达到60%以上。

据本届三峡旅游节组委会提供的数据,今年前9月,长江三峡区域共接待国内外游客约1.75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约1241亿元,同比增幅均超过20%。

美景醉人

“来了就不想走”

迷人的美景、*特的人文资源,是三峡吸引众多游客的魅力所在。

享有“亚洲**瀑”的万州大瀑布,水帘宽度达151米、高度达64.5米。抬眼望去,只见水流奔腾咆哮而下,气势恢宏,摄人心魄。瞬间,“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的壮观景象,就在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乘坐**6号邮轮进入三峡,三峡旅游节嘉宾及游客更是一路惊喜。

北京天安**旅行社副总经理赵建伟4年前曾来过奉节白帝城,对这里并不陌生。尽管如此,这一次,他仍然很享受地走完了白帝城的所有景点。“白帝城融自然景观与三国文化、诗文化于一体,非常值得再次游览。”他说。

当邮轮驶过壮美的夔门,“两岸断崖绝壁、崖高数百丈、崖陡似城垣”的画面让人顿觉震撼。游客们纷纷走上甲板,用手机或相机拍照留念。

进入巫山境内,天空下起了细雨,江风寒冷,但游客们的兴致丝毫未减——在前往小三峡和小小三峡的小船上,不少游客顶着风雨站上船头,或欣赏美景、或拍照留念。

重庆扬子江**旅行社导游郑仕明多年来一直在小三峡游船上做导游。他给记者讲了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真实故事——10多年前,来自四川攀枝花的一名游客,**次来到小三峡,就被小三峡的美景迷住了。从那以后,这名攀枝花游客就在巫山安了家,并当上导游、成为郑仕明的同事。

这仅仅是三峡美景迷人的一个侧面。2015年1月,第四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发布了“中国景区**形象力20强排行榜”,长江三峡位列第5;同年8月,第三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延边)**发布了“2015旅游业*美中国榜”,长江三峡入选中国*美**峡谷之列,成为国内标志性的自然风景区。

渝鄂联手推动

三峡旅游前景更美好

近年来,渝鄂两省市推进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这成为三峡旅游越来越*的一股重要推动力量。

据了解,从2010年起,渝鄂两省市除了每年携手举办三峡旅游节外,还通过联合宣传营销等举措,共同提升三峡旅游品牌知名度。仅在2015年,渝鄂两省市就开展了各种形式的联合宣传营销活动,以统一的三峡旅游形象**境内外旅游市场。

在渝鄂两省市携手合作的大背景下,2015年以来,长江三峡沿线各区县也在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体系,着力发展老年旅游、研学旅游、养生旅游及高铁旅游等新产品;创建4A、5A景区,打造旅游度假区,推动三峡旅游产品朝多元化方向发展。譬如,今年4月,忠县推出了长江三峡大型山水实景演艺节目——《烽烟三国》,迄今为止,市场反映良好;7月,宜昌“空中游三峡”低空旅游项目正式向游客开放,在湖北省率先开启了水陆空“全景旅游”模式。

此外,渝鄂两省市还致力于共同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2015年以来,两省市大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积极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及旅游标识标牌、生态停车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为游客带来了更大的便利。

眼下,渝鄂两省市的合作已上升到了新的高度。10月27日,“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2016年渝鄂轮值主席会议”在万州区举行。会上,渝鄂两省市旅游部门签署了2016年渝鄂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备忘录。两省市将携手加快推进长江三峡区域旅游业一体化建设,到2020年,初步实现长江三峡区域无障碍旅游。

市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长江三峡区域,还存在旅游市场主体规模不大、实力不强、旅游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及交通条件相对落后等问题。渝鄂合作有助于扫清长江三峡区域内的旅游障碍,推动三峡旅游更好发展。

标签: 三峡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