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重庆率先开启鲜活农产品“海淘”模式 市民可买整头澳大利亚活牛

2016-11-01来源 : 互联网

2016重庆**开启鲜活农产品“海淘”模式 市民可买整头澳大利亚活牛

在“海淘”流行的当下,从境外购衣物、手机已不稀奇,但你听说过可以直接买一头活牛回来吗?10月31日,记者从市商务委和澳洲颐牛YIBEEF获悉,我市依托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通过与澳大利亚有关方面合作,在国内**开启了鲜活农产品“海淘”模式,预计本月内市民就可以个人名义,购买整头澳大利亚活牛,其价格甚至比国产牛肉还低。

据YIBEEF董事长顾颐介绍,“海淘”澳洲活牛和“海淘”其他商品类似。本月内,中国消费者可以通过澳洲颐牛的电商平台,在网上以个人、家庭团购、朋友众筹等多种形式直接委托颐牛YIBEEF在澳洲购买心仪的活牛。活牛可在当地屠宰后运回国内,也可运到国内后再屠宰。屠宰后的牛肉均通过全程低温冷链空运,直达消费者手中,同时还可按照“海淘”消费者要求,将多余的生鲜牛肉,在电商平台上进行寄卖,一些部位的澳大利亚生鲜牛肉将会低至49元人民币/斤,比国产牛肉还便宜。

作为较**的食材,澳大利亚牛肉等鲜活进口农产品,过去在国内通常采取进口商批发,再多级分销的销售模式。其售价普遍比本地同类产品高出二至五倍,同时由于中转环节较多,销售周期较长,也影响了进口农产品的品质。

市商务委外贸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要实现“海淘”,就是想要进一步减少中转环节,降低广大市民的购买成本,同时实现更为灵活的直购贸易,推动贸易增量。而选择澳大利亚牛肉,作为鲜活农产品“海淘”的*批产品,主要是看中其在本地和国内消费市场已具有一定影响,检验检疫等流程也已经较为成熟。将来重庆还会依托肉类指定口岸,增加“海淘”鲜活进口农产品特别是活畜的种类。

为**“海淘”活牛的供应量,目前YIBEEF与澳大利亚*大的活畜供应商——Frontier签署了年采购5万头活牛的订购合同,预计将为重庆口岸**两亿美元年进口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