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最颠覆MacBook Pro,把友商和用户都虐哭

2016-10-31来源 : 互联网

这两天,电脑圈又出大事了。前天,苹果发布会前**,微软发了个大招。推出一款超大超薄触摸屏一体机,整个电脑圈都炸了!

紧跟着苹果就来了一个漂亮的回马枪!在苹果电脑 25 周岁之际,苹果推出了新款 MacBook Pro。

没错,极果君又熬夜看发布会了。虽然跟之前的预测一致,但还是看得极果君各种激动。镇定一下,给你们好好讲讲。

史上*轻*薄的 MBP,有 13.3 / 15.4 英寸两个版本。还是一体成型金属机身,增加了深空灰色配色,保持了苹果一贯的高颜值。

13 英寸版厚度 14.9mm,比上一代薄了 17%,轻了 227 克;15 英寸版厚度 15.5mm,比上一代薄了 20%,仅重 1.8kg!瘦身很明显,但是!续航不变,还是 10 个小时!

Force Touch 压感触摸板尺寸增大一倍!

苹果笔记本的触摸板有多好用,极果君就不赘述了,不可描述的**。

为了做薄,还采用了第二代碟式键盘,不知道手感会比 New MacBook 好多少。相信很多苹果用户都很关心这个问题,期待真机上手吧。

上面这些都不叫亮点!看上面这张图了么,*大的亮点是键盘上方的触摸屏!苹果官方叫 Touch Bar。

这个触摸条通过一块定制芯片 T1 来控制,能够替代各种传统功能按键,而且在一些软件里也能实现不少功能!

Touch Bar 同样是视网膜屏,你可以在上面触控和拖拽 。

比如 Safari 中可以显示书签、搜索、返回、以及新建标签页按钮

剪辑视频可以控制时间轴

看视频可以一个手指随意进退

看照片可以快速翻看

处理图片调色、裁剪,都可以一个手指完成。

(此处手动@微软)

干活的时候来电话了,按一下直接接听~

Touch Bar 上的按钮也可以自定义,把自己需要的常用功能放进去。无缝拖拽,顺滑!

一根手指按一下就能截屏,还用啥快捷键? 这才叫创新的设计嘛!

但是对于专业用户来讲,P 图不可能直接用手去凭感觉去选颜色,大神都是直接输入颜色代码的。剪视频是俩眼盯着屏幕手指盲按快捷键的,又抬头又低头效率肯定跟不上···

所以极果君觉得,Touch Bar 更多的是面向普通用户,以及更便捷的普通场景操作。

新 MBP 还加入了 Touch ID(指纹识别)功能,相比一般 Windows 本指纹键放在各种奇葩的位置。MacBook Pro 则集成在了 Touch Bar 右侧的电源键上。

不仅能够解锁,还可以指纹支付,像 iPhone 一样方便!

当然,如果你不需要触摸条和指纹识别。苹果还推出了 13 寸乞丐版,去除了 Touch Bar,也更便宜。

硬件配置方面,改进后的 Retina 屏幕。相比 12 英寸的 New MacBook,亮度提升 67%,对比度提升 67%,色域提升 25%。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