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寡妇的生活竟然是这样的

2016-10-30来源 : 互联网

寡妇门前是非多,古时很多人都会以“寡妇”说事。事实上,古代寡妇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她们虽然会注重自己的操守,但是也不会就此放弃对于情感生活的追求。今天,小编就来为你揭秘历史上风流女人,不妨一起看看吧!>>>女人*渴望哪种心跳的感觉

古代寡妇的生活

关于女人贞洁观的出现,到底是不是社会的进步,已经没有必要再去讨论了。但是从人性的角度看,贞洁观的确是造成古代寡妇悲惨命运的主要罪魁之一。>>>古代**勾引男人全靠它

由于贞洁观的出现,古代寡妇们只能*守空房、*受难奈的寂寞和感情的饥渴。痛苦寂寞的生活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她们,导致形成了中国历史上一个非正常人格的特殊人群。

那么古代的寡妇们是如何*自一人生活,如何来排解心中的寂寞呢?

**招:欲望转移

即把床帏欲望转化为创业欲望,从而获得个人满足感。据史籍记载,先秦时有位着名的寡妇叫清,丈夫英年早逝,遂*自掌管家业。

按说,在那个时代,寡妇改嫁是可以被社会允许的,但寡妇清没有改嫁,而是极力压抑自己并成功地实现了欲望转移,苦心经营夫家的采矿业,积聚了数不清的资财,成为一方*富,更至“僮仆千人”。连千古一帝秦始皇也十分看重她,为她树碑立传,尊其为“贞妇”。

无*有偶,在清朝乾隆年间也有一名寡妇采取欲望转移法登上**榜的。

据《高密县志》记载,乾隆时高密县寡妇傅单氏守节31年,“持家有成”,以致“家业五倍于原产”,成为远近闻名的女**、女强人。

第二招:以毒攻毒

即通过自残身体获得疼痛感,来抵充欲望的空虚,实现形式上的宣泄。

在明清野史里,经常可以读到这样的文字,某某寡妇为表明守节的决心,往往截发、断指,被世人称道。比如,《广州府志》曾记载过一件发生在明嘉靖年间的事情,寡妇李俞氏“安于室”多年(注意是多年),家族人等常怀疑她与邻村某男有染。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