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韩国“整容文化”的背后

2016-10-30来源 : 互联网

据美国《*****》5月16日报道,驻纽约记者Ji Yeo记录了她与整容之间的复杂关系。事实上,Yeo并不是**个对整容有着复杂情绪的人。在她的家乡,被称为“整容之都”的韩国*尔,数**的人与整容有着复杂的联系。根据**美容整形外科学会调查的数据显示,约有20%的韩国女性接受过整容手术,而这一数字在美国为5%。单纯从数据上看,2013年,巴西整容手术数量位于****,美国紧随其后,但韩国有着极为发达的整容业。作者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来研究顾客决定进行整容手术的原因。*后,分析得出,主要的原因包括“为了寻找一份工作”,“为了婚礼”,以及“为了重建自信”。

这个故事的作者Patricia Marx表示,这个国家因为整容业的兴起,让经济**般的复苏。

尽管韩国其他行业也为经济快速复苏做出了贡献,但不可否认整容业对韩国经济复苏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韩国拥有超过2000名的整容外科医生。

据彭博社报道, 2012年其医疗旅游产业的税收是2009年的3倍,达到4.53亿美元。这一整容旅游产业的许多顾客来自韩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大陆,台湾,日本,俄罗斯以及中东地区。

摄影师表示,她曾也想要做整容手术,想要改变她的整个身体。然而,当她咨询了数十**生后,她明白了她可以拍到手术前后的照片,但是却不能拍摄到手术进行中的照片。手术之后变得很漂亮。

“在咨询的过程中,我了解到,我曾简单的认为整容手术是一种魔法工具”,Yeo表示,“这个想法来自于媒体,朋友,但很少有人会讨论整形手术是怎么样进行的。”

尽管Yeo放弃了做手术的念头,但是她仍然拍摄了这个主题。她的作品展示整形手术美丽和丑陋的一面,揭开了整个手术的过程,而不是简单的展示结果。

在如此的大规模的产业里,整容产业更像是制造工厂。整容手术的过程变得快捷而系统:在许多诊所里,顾客们永远都看不到医生。顾客仅仅是和顾问讨论做什么样的手术和手术价格。在他们做手术时,他们会在医生来之前进行麻醉,当做完手术清醒时,医生却已经离开。

和许多制造工产一样,韩国许多整容诊所会制造出标准化的产品。

这也就是为什么在韩国许多男人、女人都会看起来非常像。甚至在2013年“韩国**”比赛时,网友调侃无法根据长相辨别参赛者。

在韩国许多诊所里,他们都倾向于雇佣那些可以代表诊所风格的顾问成为员工。这样顾问就能起到*直观的宣传作用。

Yeo表示整容医院里职工的房间,有些很干净整齐,但有一些特别的混乱。Yeo说她并不是在全面的抨击韩国的整容文化,而是在试图通过图片表达出她对于这种文化的复杂情绪。

摄影师拍摄了一个整容医院,除了可以看到那些豪华的设施,也向观众揭示了整容背后略带血腥的画面。

Yeo拍摄的这些照片告诉我们,在美丽的背后,往往要付出血的代价和让人难以忍受的痛苦。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