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财树的养殖方法

2016-10-30来源 : 互联网

招财树也叫发财树,是常绿乔木,南北方均可养殖。在家中可以做小的盆栽种植,在办公室、室外可以以大盆景的方式出现。招财树的得名主要源自它倒挂的叶子,叶子形状*特,被看做是吉利的象征,也有在树上悬挂铜*的。

招财树的养殖方法

招财树的养殖方法:温度

招财树本性喜欢温度高、湿度也高的环境,它的*适宜生长温度是20摄氏度,所以在南方和在北方养殖方法稍有不同。在北方,招财树不能抵御冬天的低温,需要在温室中保护起来,温度升高再放在室外。

招财树的养殖方法:浇水

招财树比较耐旱,浇水次数不要太多,如果不是炎炎夏季水分蒸发很快的季节,可以直接向招财树叶片上喷喷水就好;招财树也比较耐水湿,所以对水分来说,招财树并不敏感,不大会因为浇水量的多少引起招财树的不正常生长。

招财树的养殖方法:土壤

招财树喜欢肥沃、疏松土质的土壤,土壤酸碱度要以酸性为佳。如果是碱性土壤或者是黏重土壤,会极大损害招财树的生长速度和健康状况。招财树需要换盆的话,以春季为佳。

招财树的养殖方法:日光

招财树是强烈地喜爱阳光的植株,在海南岛四季明媚的阳光下露地种植长势很好。不过,如果连续半个月到一个月让它见不到阳光,一直在阴暗环境下,它也无甚大碍,可谓耐受力很强。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