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风水的四大宜忌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古人云:不觅仙方觅睡方,一觉熟睡百病消。可见好的睡眠质量对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有多重要,而睡觉的场所也就是卧室,卧室的风水也**重要,因为除了在睡眠大环境,即包含房间颜色、室内温度、空气湿度和通风光线,会对睡眠质量造成影响外,卧室风水也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所以千万不可忽视。

下面就从卧室风水方面分析,卧室风水的四大宜忌,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卧室不宜选圆床

床是卧室的核心,关乎夫妻感情、运势、健康等多个方面。现在很多年轻年认为圆床很时尚,其实不宜使用。圆形在风水中属动,方形属静,睡觉需要静下来,所以*好选择传统的长方形的床。而且睡圆床没有方向感,会影响睡眠质量。另外木床与人的身体*有亲和感,所以比水床、铁床好。

二、床头不能正对卧室门

因为一开门风冲着床,就破坏了气场,而且开关房门,会使睡在床上的人受到惊扰,无法安心休息。床头也不能顺门,即床头不能靠在门所处的这扇墙上,气流的走向对人的头部产生不好影响。床头靠在窗下,容易影响睡眠,不利于精力的**。双卫的户型,主卧一般有*立的卫生间。那么,床头不能对着卫生间门,因为污气会直接影响主人的睡眠和健康。

三、床底收纳要整洁

对于有储藏收纳功能的床,床下都有一些暗柜抽屉,不要放太多杂物,特别不要放鞋子等有异味的物品,会对身体的健康不利。

四、卧室颜色不忽略

卧室墙壁的颜色也不能忽略,因为鲜艳的颜色易使人心情烦躁,发生口角,而影响夫妻感情。

卧室风水小提示:

卧室不宜挂过大的婚纱照,相框也不宜过厚,数量不要超过三张。

卧室的灯不要太暗,也不要买过于花哨的灯,会产生煞气。从易学上简单来说,煞气是种不吉祥的物质,对人的身体有害。

卧室尽量少用或不用地毯。因为地毯容易滋生细菌,会影响人的身体。如果家中用了地毯,尽量要多清洁。

卧室不宜养花草。有些花草散发的气味会影响睡眠,严重的会直接影响健康。

卧室*好不养金鱼,除非有其它需要,*好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

以上就是卧室风水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朋友们在装修的时候也要注意这些问题,才能帮助我们拥有一个健康舒适的睡眠环境,有利身心健康和加深夫妻情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