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哪一间房适合当主卧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进入高速发展的社会,人们却跟过去有很大不同。比如虽然都住在同一层,甚至是对门,也会老死不相往来。平时见面能点个头,打个招呼,就是不错的了。即使是在自己的房子里,很多朋友也是搞不懂自己家的主卧在哪个位置,往往是开发商说哪个主卧就是哪个主卧,通常人们判断自家房子的主卧室这样的.

1、主卧室大,次卧室小。

这是通常朋友们的共识,因为似乎一家之主就要住大的房间,小的房间才是让给老人、孩子或者客人来住的。

2、主卧室一般带专用卫生间。

开发商也通常将卧室带卫生间标志位是主卧,人们也常常认为如此。

而次卧和其他卧室通常是没有只带卫生间的,而只能使用自家的公用卫生间。

3、主卧室通常朝向好。

所谓主卧朝向好,是指南北向的房子,通常主卧在南面,也就是北方所说的在阳面。而东西向的房子,通常主卧在东面。 次卧和其他房子朝向要差一些,要不在阴面,要不在西面等等。

4、主卧通常带阳台。

卧室带不带阳台也是人们区分是否主卧的一个重要标志,因为次卧和其他卧室通常没有

说到这里,郑博士认为,任何事情都是一分为二的,也就是说要具体问题具体对待。在卧室的问题上,睡对卧床很重要。

那么怎样才算是睡对卧床呢?除了可以参考上述的普通讲究之外,郑博士提醒朋友们更重要的是要根据你的房子的格局来确定主卧和次卧、客卧、书房、儿童房等等。只有这样,才能宾至如归,才能有的放矢,也才能让你风生水起好运来。

具体来说,一家之主一定要体现出一家之主的地位。因此,主卧就要设在与你们夫妻命理格局相吻合的房间,而不是仅仅依据房子大小、有没有阳台、在不在阳面来确定。郑博士举例来说:

假如一套三居的房子,南北朝向。其中两个房间在阳面,也就是在东南或者西南位置,其中一个房间在西北位置。那么通常开发商会将东南或者西南位置的房间作为主卧室,其他房间作为次卧或者书房。

郑伟建博士特别提醒:

1、主人睡在哪个房间,哪个房间就是主卧,因此,务必要选好属于你们夫妻真正的主卧(哪怕这个房间不在阳面、没有阳台、而且还比较小),而不是开放商事先给你规定的主卧。

2、设定好主卧就要讲究卧床,郑博士建议你换了主卧,就要换一张新床更好。从风水上来讲一家之主住在主卧的睡床也要符合你们的命理,千万不要移位旧床来当你的主卧床。

3、还有一条郑博士特别提醒朋友们:通常情况下,千万不要让你的床给别人睡;特别是别人睡了你的床,又在你的床上搞恩爱,那么,你的情缘会非常不好,随之财运等也会下降,记住哦!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