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颜色选择必学风水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说,人的一生,三分之一时间在卧室度过。人们经过**的劳作之后,需要回家休息或补充能量,因此,卧室的好坏会影响宅主的体能和精神状态。

从长远来说,卧室风水决定个人运势。如何搞好卧室风水布局,有几个原则,但*先要注重方位的选择。方位选择*先要选择家中的旺位,生位、官位,戴位;不要选择衰位、病位、死位、墓位、绝位。卧室选错了位会对主人的健康、感情、事业、升学有影响。

卧室要安静,要平稳;卧室的房门不能对着厨房和洗手间门口。当然,卧室不可设在卫生间的下方和**的上方,也不可把改建后的阳台当作卧室。卧室的形状以正方形或长方形为好。

卧室的颜色选择也很重要。因为色彩关系到人的心理、生理上的适应程度,这对工作效率及生活质量来说有很大的影响。

颜色的选择:卧室适合淡黄色、白色、米色为宜,这几种颜色较为稳定,容易使卧室主人生活平淡,和谐;可以说,淡黄色、米色、白色是卧室的*选色。当然,不同 类型的人在选择色彩中是不同的,例如文化人。文化人指从事文学、艺术种类的人,可以选淡绿色,淡绿色与思维、灵感有一定的联系。浪漫人士选择卧室颜色以淡 红色或粉色为宜。选择淡红色或粉色可使浪漫情调增加,对爱情的甜蜜度也增加,使卧室有一种温馨感。红色有一种活力,具有挑战性。当然,如果宅主主人五行* 旺,那红色并非*选,而应选择另外一种颜色。

在选择颜色时,有 几种色是不可用的,如深红色、黑色、深灰色。我们知道,卧室用大红色会使人急躁,因为红色是*色,人一急躁性格就易怒,进而睡眠质量降低,对心血管疾病产 生影响;如果卧室用黑色,那也不好,黑色会给人以压抑感。从命理学角度出发,用人的五行相生相克原理选择色彩,有时使用在卧室里也不一定合适。例如一个缺 *的人如果在卧室中使用大红色调,那太鲜艳的色彩会给感官刺激,使卧室中主人交感神经亢奋而容易失眠或神经衰弱。卧室需要安祥、和平、宽松、宁静气氛,这 样才有益于身心健康,有利于人际关系的改善。

卧室色彩包括墙壁、天花板、地板、家具、床、桌、椅、柜等。色彩符合个人的爱好,*好也符合卧室方位,同时, 也要注意卧室光线的明暗以及房向与外环境的色彩协调;有的色彩有扩大空间的效果(感观),有的色彩有缩小空间效果(精神因素),这都是色彩的原因。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