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门面中的藏风得水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商业经营中,几乎每一个点都渗透着易学的玄机。无论从事行业的大小,不管从业人员的多少,商业的运营的每一个因素都很重要。单单就商品经营和服务产业来讲,“门”中所蕴含的玄机并非笑谈,其中的玄妙之处用藏风得水一词形容并不夸张。

众所周知,公司或者店面的门是其口,也被称之为“脸面”。因此,在任何一个地方,商场中的门风水都为**重视,门风水的好坏对其经营非常重要。那么,究竟该从哪些方面进行注重,则是人们很少能系统地回得上来的问题。

总的来讲,商业场所的门以宽敞为宜,门的宽敞可使顾客更容易接触商品,可以让祥和之气顺势易入;门前应避开不吉祥的建筑物,从而使得店铺有一个空气清新、视感良好的环境。在注重易学要求的同时,也要注重市场需求的特点,在大门的设计方面,应当注意美观和通畅。开在二楼的店铺楼梯口不可狭窄拥挤,否则会产生**感,使客人不愿光顾。理想的楼梯应该宽广,这样不仅看起来心里面舒畅,而且还较为安全。店铺的店门加大,也就是扩大了风水上所谓的“气口”,大气口能接纳大财,避免其他不应该有的事件发生,从而在**良好的营业秩序的基础上,**店铺与企业效益,使业绩蒸蒸日上。

如果说要求店门宽敞的意义在于使顾客更大范围、更方便地接触商品,使客户提升对公司的感官认可,那么,在进行门装点建造的细节问题无疑则是能让客户进一步奠定认知度的另一筹码。

显而易见,店门有吸引人们视线的作用,并使之产生兴趣,激发“进去看一看”的参与意识。怎么进去,从哪进去,就需要正确的引导。店门设计的目的就是告诉顾客这些相关的信息,使顾客一目了然。

无论是从事服务行业,还是从事商品经营销售的自营店,在门面设计中,顾客或客户进出门的设计是重要一环。将店门安放在店**,还是左边或右边,这要根据具体的人流情况而定,根据从事行业的受众群体、客户的性质而定。一般大型商场的大门可以安置在**,小型商场的进出部位安置在**则不妥当,因为店堂狭小,直接影响了店内实际使用面积和顾客的自由流通;而服务行业、文化行业的门面设计要求则更应该注重气理。商业实体的进出门应设在左侧或是右侧,这样才比较合理。店门应当是开放性的,所以设计时应当考虑到不要让顾客产生“幽闭”、“阴暗”等不良心理,从而拒客于门外。明快、通畅、具有呼应效果的店门才是*佳设计。店门设计还应考虑店门前路面是否平坦、采光是否充足、噪音大小如何及太阳光的照射方向等问题。

选定了店铺地址与建筑后,有许多东西则不能再变动,这就需要通过后天的修正来弥补先天的不足。通过“门”效应加以调节,在装修、装饰的过程中加以注意和加持,可以修正先前不合理的建筑结构。通过各种设计手法,配合积极的风水能量,达到趋利避害甚至否极泰来的效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