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商铺的朝向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大街上随处可见商铺,但是有些商铺能**,而有些商铺却不能。这是为什么?其实这其中关乎到商铺朝向风水的问题,很多人往往会忽视,只从商品营销的角度,胡乱设计,虽然能以室外装饰树立起商业形象,但是*为重要的风水朝向却忽略了,导致生意每况愈下。那么,商铺朝向风水如何设计?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

商铺朝向风水

1、影响商铺朝向风水的因素及化解方法

商铺的朝向是商家所十分重视的事情,往往将之看成是经商成败的关键。现将某些商铺适宜的朝向列表如下:

(1)商行、公司、商铺适宜的正门朝向

(2)律师事务所医疗中心北或东

(3)船业公司、财务公司、保险公司西北或东南

(4)银行、建筑公司、进出口公司北或东

(5)批发店、餐饮店北或东南

此表是按五行相生相克的原理编制的。实际上,商铺的兴衰取决于顾客,顾客是商铺的财源所在。顾客盈门商铺就会兴旺发达,反之,商铺就要倒闭。所以商铺门的朝向,应取决于顾客,应该是顾客在哪里,商铺的门就开向哪里,做到门迎顾客。

商铺的门向还跟商铺的选址有很大关系,如商铺的选址为坐南朝北,或坐西朝东,而顾客的聚集点也在房屋坐朝的方向,那么商铺的门就只有朝北、朝东了。如果是这样,商铺又犯了门不宜朝门的忌讳,在夏季商铺就要受到烈日的直晒,在冬季商铺就要受到北风的侵袭。在这种情况下,不妨运用阴阳五行相生相克的定律处理。如果是经营旅馆业的,在夏季里,除了在旅馆门前搭遮阳篷外,还可以在旅馆的前厅摆置一个大的金鱼缸,摆上若干盆景。金鱼缸属水,盆景属木,都可以起到使室内的热气减弱的作用。而且人在暑天里看到一缸清凉之水,其中又有生气勃勃的金鱼,就会获得清新之感。

如果有楼层的商铺,二楼是用作办公室,商铺的门朝向顾客,那来自商铺的门口的噪音就有可能干扰到二楼的办公室。为了避免这种干扰,所设计的楼梯口不可正对着商铺大门。按照风水学的说法,将上楼的梯口正对着大门,聚集在大门口的煞气(噪音)就会直接顺着楼梯道进入二楼。理想的做法是,将楼梯开置在侧面,楼口避开正门,由侧墙引阶而上。有可能的话,*好还是在大门和楼口之间放置一架屏风,作为噪音的间隔层。

在街市上,常可看到一些利用原有的沿街房改建而成的商铺。这种商铺的房屋原来大多是作为住宅使用的,大门额上方往往没有伸出来遮阳遮雨的预制板或平台。这样商铺的门虽然开向了顾客,但也不利于顾客的出入。属于这样的商铺,应在大门额的上方搭出一个遮阳篷。有了这样一个阳篷,在夏季可避免商铺受到烈日的暴晒,也可使顾客在商铺门前有一个站歇的地方;在雨季,可避免商铺被雨侵湿,也为顾客在商铺门前准备一块避雨之地。否则,商铺门前无遮无挡,在烈日之下,热气逼人,顾客不耐酷暑,自然却步,在阴雨之下,湿气袭人,顾客又没有位置站,当然不会来。

2、经营者属相与商铺朝向

关于商铺的朝向宜忌,风水先生常常以商铺经营者的属相来确定。这种以经营者属相来确定商铺朝向宜忌的做法虽不切实际,但也不妨参考,以求得心理安慰。

(1)属鼠的人

忌:座南(未山)向北方。

宜:座东向西方,座北向南方,座西向东方。

(2)属牛的人

忌:座东(辰山)向西方。

宜:座北向南方,座西向东方,座南向北方。

(3)属虎的人

忌:座北(丑山)向南方,座西(中山)向东方。

宜:座东向西方,座南向北方,座北向东方。

(4)属兔的人

忌:座西(酉山、山)向东方。

宜:座北向南方,座南向北方,座东向西方。

(5)属龙的人

忌:座南(未山)向北方。

宜:座西向东方(除座西戎方),座北向南方,座东向西方。

(6)属蛇的人

忌:座西(辰山)向东方。

宜:座南向北方,座北向南方。

(7)属马的人

忌:座北(丑方、子山)向南方。

宜:座东向西方,座西向东方,座南向北方。

(8)属羊的人

忌:座西(戎山)向东方。

宜:座北向南方,座南向北方,座东向西方。

(9)属猴的人

忌:座南(未山)向北方。

宜:座北向南方,座东向西方,座西向东方。

(10)属鸡的人

忌:座东(辰山)向西方。

宜:座北向南方,座南向北方,座西向东方。

(11)属狗的人

忌:座北(丑山)向南方。

宜:座南向北方,座西向东方,座东向西方。

(12)属猪的人

忌:座西(戎山)向东方。

宜:座北向南方,座东向西方,座南向北方。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