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鸭子老嫩 教你选老鸭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老鸭(饲养一年以上)个体大,体重,腹部下垂,羽毛整齐,色暗,蓬松,无光泽,参差不齐,脚底厚,有硬块,脚和喙颜色淡,有黑色斑点。鼻孔呈圆形。

新鸭个体小,体轻,无腹下垂,羽毛颜色鲜艳,鼻孔呈椭圆形。

宰后区别:新鸭皮肤呈白色或粉红色,老鸭呈淡黄色;新鸭气管软,老鸭坚硬。

具体方法:一看、二摸、三辨、四掂

一、看皮色与脚色。 皮雁黄色、脚深黄色是老鸭;皮雪白光润、脚呈黄色是嫩鸭;脚色黄中带红的是老嫩适中鸭。

二、摸鸭嘴和胸骨。 老鸭嘴壳根部硬、胸骨也硬;嫩鸭嘴壳根部软、胸骨尖也软。

三、辨外貌。 羽毛灰暗、嘴上有花斑的是老鸭;羽毛光洁鲜艳、嘴上没有花斑的是嫩鸭。

四、掂分量。 同样的个头,老鸭比嫩鸭重。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