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去掉羊肉的膻味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方法一:

焖烧羊肉时放一些胡萝卜,再加些葱、姜、料酒等作料一同烧制,是我们常用的除膻方法。羊肉与胡萝卜同烧,不但可以去掉膻味,还能弥补羊肉所缺乏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这样烧出来的羊肉,吃起来不仅不觉油腻,而且能增加营养价值。此外,加入葱、姜、花椒也是简便易行的除膻方法。一斤羊肉配上10粒左右花椒,焖烧后,不仅羊肉膻味大减,而且口味更香。

方法二:

将羊肉和白萝卜和大蒜一同炖制,既能保持羊肉味道鲜美,又能减小营养成分的流失。另外烧、煮羊肉时,向开水锅中倒一些米醋或者加一些咖喱粉,煮到开锅,膻气也可消除。

方法三:

对于炒羊肉来说,油热后先用姜、蒜末炝锅,再倒入羊肉煸至半熟,放入大葱、酱油、醋、料酒等煸炒几下,起锅时加入少许香油,这样炒熟后的羊肉味道鲜香,膻味全无。炒羊肉还有一个除膻方法,将羊肉炒至半熟时加入米醋焙干,然后加葱、姜、酱油、白糖、料酒等调料,起锅时加青蒜或蒜泥,便可除膻。

方法四:

除却上述常规去膻方法之外,烧羊肉时放点橘皮、红枣等,不仅可以除膻,而且香喷喷的羊肉中还夹有橘香、枣香。将一块萝卜钻些孔放入锅里与羊肉同煮,或在锅中放少许绿豆同煮,也都是除膻的简易方法。

网友分享经验:

1.萝卜:萝卜去膻法将白萝卜戳上几个洞,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滚开后将羊肉捞出,再单独烹调,即可去除膻味。

2.米醋:米醋去膻法将羊肉切块放入水中,加点米醋,待煮沸后捞出羊肉,再继续烹调,也可去除羊肉膻味。

3.绿豆:绿豆去膻法煮羊肉时,若放入少许绿豆,亦可去除或减轻羊肉膻味。

4.咖喱:咖喱去膻法烧羊肉时,加入适量咖喱粉,一般以1000克羊肉放半包咖喱粉为宜,煮熟煮透后即为没有膻味的咖喱羊肉。

5.料酒:料酒去膻法将生羊肉用冷水浸洗几遍后,切成片、丝或小块装盘,然后每500克羊肉用料酒50克、小苏打25克、食盐10克、白糖10克、味精5克、清水250克拌匀,待羊肉充分吸收调料后,再取蛋清3个、淀粉50克上浆备用。过些时候,料酒和小苏打可充分去除羊肉中的膻味。

6.药料:药料去膻法烧煮羊肉时,用纱布包好碾碎的丁香、砂仁、豆蔻、紫苏等同煮,不但可以去膻,还可使羊肉具有独特的风味。

7.冷水:浸泡除膻法将羊肉用冷水浸泡2~3天,每天换水2次,使羊肉肌浆蛋白中的氨类物质浸出,也可减少羊肉膻味。

8.桔皮:桔皮去膻法炖羊肉时,在锅里放入几个干桔皮,煮沸一段时间后捞出弃之,再放入几个干桔皮继续烹煮,也可去除羊肉膻味。

9.核桃:核桃去膻法选上几个质好的核桃,将其打破,放入锅中与羊肉同煮,也可去膻。

10.山楂:山楂去膻法用山楂与羊肉同煮,去除羊肉膻味的效果甚佳。

11.油热后先用姜、蒜末炝锅,再倒入羊肉煸至半熟时,放大葱、酱油、醋、料酒等煸炒几下,起锅时加入少许香油。这样做出来的羊肉不仅没有膻味,而且味道鲜美。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