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兔肉吗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兔肉的营养价值分析

兔子肉富含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有健脑益智的功效。经常食用可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患者有益处,并增强体质,健美肌肉,它还能保护皮肤细胞活性,维护皮肤弹性。

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胆固醇,低于所有其他肉类,而且脂肪又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常吃兔肉,可强身健体,但不会增肥,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女性食之,可保持身体苗条,因此,国外妇女将兔肉称为“美容肉”;而常吃免肉,有祛病强身作用,因此,有人将兔肉称为“保健肉”。

兔肉适合适用人群

兔肉味甘、性凉,入肝、脾、大肠经,具有补中益气、凉血解毒、清热止渴等作用,又可治热气湿痹、止渴健脾、凉血、解热毒、利大肠。所以说,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适宜老人、妇女,也是肥胖者和肝病、心血管病、糖尿病患者的理想肉食

2. 孕妇及经期女性、有明显阳虚症状的女子、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因为兔子肉有滋阴降热的作用。

不过,兔肉性凉,吃兔肉的最好季节是夏季,有四肢怕冷等明显阳虚症状的女子不宜吃兔肉。同时,鸡蛋,鸭血和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这些禁忌需要注意。

孕妇能不能吃兔肉?

答:孕妇能吃兔肉!

孕妇吃兔肉的好处:中医认为,兔肉性凉,味甘,入脾、胃、大肠经,功效主治补中益气,可治疗脾胃虚弱所致的饮食减少疲乏无力;养阴润燥,可治疗阴血不足所致的消渴、多饮、大便秘结、体形消瘦;清热凉血,可治疗血热妄行所致的吐血、便血等病症。孕期是可以吃兔肉的,不会影响胎儿发育。兔肉属高蛋白质、低脂肪、少胆固醇的肉类,质地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与其它肉类相比较,具有很高的消化率,食后极易被消化吸收,这是其他肉类所没有的。兔肉含有极其丰富的微量元素,其中钙含量是猪、牛、羊肉的2~3倍,有利于儿童骨骼发育,因此,兔肉是儿童、孕妇、产妇、老年人及病人的天然补钙营养佳品。

孕妇吃兔肉需注意:有明显阳虚症状的女子、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且兔肉不能与鸡心、鸡肝、獭肉、桔、芥、鳖肉同食。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