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挑选新鲜鸡蛋小窍门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方法五:用手摸

即用手摸索蛋的表面是否粗糙,掂量蛋的轻重,把蛋放在手掌心上翻转等。良质鲜蛋蛋壳粗糙,重量适当。次质鲜蛋,蛋壳有裂纹、硌窝或破损,手摸有光滑感;更次一些的鲜蛋蛋壳破碎、蛋白流出。手掂重量轻;蛋拿在手掌上翻转时总是一面向下(贴壳蛋).劣质鲜蛋手摸有光滑感,掂量时过轻或过重。

方法六:用水泡

鸡蛋买回家,放得时间长了,可以将其放在水中检测。倒一小盆清水,将鸡蛋放进水里,如果鸡蛋迅速沉底则说明是新鲜的蛋,漂浮在水面上的鸡蛋就不能吃了。

方法七:打开看

由于鸡蛋的首要标准就是新鲜,因此在买蛋的时候,一要看蛋黄高度,蛋黄越有立体感越新鲜,若是一打开已经平摊下去了,则放久了;二是看蛋清,越新鲜的蛋蛋清就越浓稠;三是看气室,也就是鸡蛋末端的小空间,气室越小越新鲜。另外,打开鸡蛋后,新鲜鸡蛋的蛋黄接近半球型,有弹性,同时可以看到蛋白分成浓稀两部分,鸡蛋越新鲜,蛋白分界越明显。

鸡蛋买回来了,怎么辨别它是否新鲜呢?

1、看蛋黄高度。蛋黄越有立体感越新鲜,若是一打开已经平摊下去了,则鸡蛋放久了。

2、看蛋清。越新鲜的鸡蛋蛋清越浓稠。

3、看气室。看鸡蛋的气室(鸡蛋末端的小空间),气室越小则越新鲜。

如何保存鸡蛋?

鸡蛋不容易保存,特别是夏天这么炎热的天气。那该如何保存鸡蛋呢?可以放在冰箱里面保存,但注意不要清洗,还有放的时候一定要大头向上,直立堆码,不要横放。另外因为蛋壳中有很多细菌,所以不要把鸡蛋直接放在冰箱里,一定要用保鲜袋、保鲜膜包装好哦。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