鹌鹑蛋要煮多久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其实并不难,和鸡蛋一样的煮法就可以了。当然对于小鹌鹑蛋来说,简单水煮未免太单调了,有着不同的煮方法哦。五香、茶叶鹌鹑蛋都是可以尝试的哦。

把蛋洗干净放入 白开水中一起温火煮,水开后小火一般煮3-4分钟关火,片刻即食。

煮鹌鹑蛋的方法

煮鹌鹑蛋

1、洗干净要做的鹌鹑蛋。准备茶叶花椒八角桂皮茴香姜酱油盐料酒。

2、凉水中放茶叶,花椒,八角,桂皮,茴香,姜,酱油,盐,料酒。酱油和茶盐多放。等水烧温放入鹌鹑蛋入锅。

3、大火几分钟后等鸡蛋煮7分熟用工具把蛋皮敲裂,这样才能入味。

4、小火炖到鹌鹑蛋皮成黑红色,裂开的地方呈红色就可以了。小火炖的时间越久味越浓郁。

五香鹌鹑蛋

材料:鹌鹑蛋,盐,五香粉。

做法:先将鹌鹑蛋洗洗,用超咸的盐水泡两三个钟。

把鹌鹑蛋取出,将泡蛋的盐水(不要浪费哦!)加入适量五香粉后煮滚,适当煮煮,煮出五香粉的味道.然后放入鹌鹑蛋,煮滚一会就可以关火(记住一会就行了,不然蛋会老掉)。然后用匙羹把每只蛋压一压,用意系压碎蛋壳容易让汤汁进入。就这样让它在汤里泡,泡得越久当然越入味啦!

煮鹌鹑蛋小窍门:

1、先用冷水泡一会,这样在煮的时候不会开裂

2、一般水开后3~4分钟就可以,记住在起锅后马上把蛋捞到冷水里再泡一会,可以防止余热把蛋变老同时非常容易去皮。

注:冷水煮。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