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鱼的营养价值 草鱼价值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营养价值:

1.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调低血压,有利于生长发育。

2.富含磷,具有构成骨骼和牙齿,促进成长及身体组织器官的修复,供给能量与活力,参与酸碱平衡的调节。

3.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适宜虚劳、风虚头痛、肝阳上亢高血压、头痛、久疟、心血管、风湿病人。

食疗价值:

1.促进血液循环: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2.防癌抗癌: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对肿瘤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3.滋补开胃: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

4.养胃:暖胃,治疗胃寒症。中和胃酸,缓解胃痛。

5.明目:维生素A对眼睛的发育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合成视网膜视杆细胞感光物质。提高眼睛的抗病能力和预防夜盲。维生素E:治疗某些眼病有一定辅助作用,如用于各种白内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各种脉络膜视网膜病变、视神经萎缩等。

6.养阴补虚: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用于肺肾阴虚。适宜虚劳的补益。

7.养颜护肤: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

8.其他功效:治风虚头痛、肝阳上亢、高血压、头痛、久疟,祛风、治痹。

9.护发:含蛋白质的食物,经胃肠的消化吸收形成各种氨基酸,是合成头发角蛋白的必需成分。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