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鸡翅的家常做法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做法1

材料:首先把速冻鸡翅用水泡开,洗净。准备葱、姜、蒜、可乐等配料。

制作:

1、锅内加水烧开,下入鸡翅煮至白色,出锅。

2、加入些许油烧热,放入葱、姜、蒜炒出香味,再放入鸡翅炒至金黄,倒入可乐,可乐漫过鸡翅即可。

3、小火炖至收汁,即可出锅。

做法2

用料:鸡翅(中段)、可乐一罐

做法:

1.鸡翅洗净。用刀尖划开约两厘米的口子(深度及鸡肉),以便入味及快熟。

2.适量酱油、盐、白酒、生粉及少量白糖拌匀,腌半小时左右。白糖加极少量即可。因为可乐中已含糖份,如按平时腌肉的分量放糖,加可乐后会过甜。

3.加入适量油拌匀,加姜丝。先放油的话会将鸡翅封住,其他味料难以入味。

4.倒入可乐,能浸过鸡翅即可,腌15分钟左右。用可口可乐是因为它没有百事可乐这么甜。

5.烧热油,姜丝、蒜头爆香后捞起扔掉。

6.将鸡翅一件件慢慢放到油里煎至两面金黄。注意锅不要烧得太热,否则鸡翅容易焦。

7.倒入约1/2罐可乐,加盖。烧开后文火焖。

8.10分钟左右可乐变成糊状即可。

成都新东方新东方烹饪学校的王老师还推荐以下可乐鸡翅的做法,爱吃可乐鸡翅的亲们可以试试

做法3

材料:鸡翅1KG,大蒜两三瓣,姜,八角,盐,MAGGI牌酱油,白胡椒粉,糖

做法:

1、锅里先不要放油,把鸡翅倒入锅里,去去水分.水分差不多去干,倒入油,烧热

2、下少许白糖(一定不能多了,等会可乐里也有糖份,就会嫌甜的!),炒至红色(上色的作用),把鸡翅炒匀,现在可以加入MAGGI酱油,盐,白胡椒 粉,姜片,大蒜,八角,翻炒数下,均匀上味.这时可以尝尝咸淡了.(注意,酱油少点,盐多点,不然酱油的味就会盖住可乐淡淡的香味了!)

3、到入可乐,能淹没鸡翅就好.我一般用的易拉罐一罐半的量吧.中火让它慢慢煮吧!等汁差不多收干,就可以撒点鸡精出锅了!

做法4

材料:10支鸡翅、1杯可乐、1/4杯酱油、1大匙糖、葱2根切段、柠檬皮丝少许。

作法:

1、除鸡翅外,所有材料混合成腌料;但需多留一些柠檬皮丝做最后的装饰。

2、鸡翅切成两半,浸入腌料中,腌40分钟左右。

3、腌好的鸡翅入热油锅略炸,至外皮金黄即可起锅。

4、炸好的鸡翅加腌料,置另一锅用大火煮至滚后,转小火继续煮约半小时,盛于碗盘后,洒少许柠檬皮丝。

做法5

第一步,将买来的鸡翅洗干净放进锅里,加水,姜,葱烧开.将水和浮沫倒掉,重新放上水烧至7成熟.将鸡翅捞出。

第二步,炒锅加少量油,倒入鸡翅和一听可乐,酱油,少许盐,开小火煮.

第三步,汤快要烧干时将鸡翅夹出摆盘.

第四步,将锅里剩下的汤勾欠,淋在鸡翅上,再摆上香菜.

做法6

首先要有半斤左右的鸡翅,如果是冻的鸡翅,要在水里泡一个小时化开

第一步,把鸡翅下生水锅开大火煮,等水一沸腾马上起锅。注意:速度要快,免得把鸡翅煮老了,另外可以在水里加点盐和姜。

第二步,在涮好的锅里加油,等油热后加姜末,均匀过一下锅,然后倒鸡翅下锅,狂倒可乐,加点盐,注意:不停的翻动鸡翅,任何地方糊掉,还可以不停的尝,看是不是还要加盐和可乐。

第三步,等鸡翅成金黄色,差不多成糖浆,就可以倒切好的葱下锅一起拌,另外把少量淀粉拌水,倒入锅中,10秒后马上起锅,可乐鸡翅就这样做好了

做法7

[原料]

鸡翅、可乐、葱、姜、蒜

[做法]

先用水把鸡翅焯至八成熟,然后把鸡翅捞出来,放上葱、姜、蒜、花椒面,倒入可乐煨上,可乐以浸过鸡翅为宜,搅匀,煨半个小时左右。

在锅里放油,油开后,把鸡翅放入,加少许酱油(调色用),炒片刻,把刚才煨鸡翅的可乐倒入锅内,加适量盐,等可乐收汁后,加适量鸡精,炒匀即可出锅了。

做法8

1、鸡翅洗净沥干水分,用刀在上面划两刀,加酱油料酒少许盐腌20分钟。

2、葱切段,姜切块拍松待用。

3、炒锅上火,根据鸡翅多少加适量油,油7成热时倒入腌好的鸡翅,翻炒,待水分炒尽倒入可乐,没过鸡翅,加葱段,姜块,大料花椒包,根据口味,可以加适量盐,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

4、二三十分钟后,鸡翅酥软,汤汁逐渐收稠,加味精出锅装盘,撒上香菜段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