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香肉丝的家常做法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家常鱼香肉丝的做法一:

主料

里脊肉丝半斤

辅料

盐1克糖15克、醋5克水半碗、生粉适量酱油1克、豆瓣酱适量、香菇3朵、大葱青椒半个、红椒半个、茭白半个、胡萝卜、姜、蒜

步骤

1. 取1个碗,加入半碗水,依次放入盐,糖,醋,生粉及酱油调匀备用,

2. 其它食材切丝或切末;

3. 里脊肉切丝,加入盐,鸡粉胡椒粉生粉加少许水

4. 抓至发粘腌制10分钟;

5. 锅中放油烧热后放入肉丝迅速拨散,至颜色变白即关火盛出备用;

6. 锅中留底油爆香蒜末及姜末,接着加入豆瓣酱适量炒香,

7. 依次放入胡萝卜及茭白丝翻炒至软后,再加入香菇,青椒,最后加入大葱及肉丝,

8. 倒入鱼香汁翻匀即可出锅。

家常鱼香肉丝的做法二:

材料

长青椒,胡萝卜,干木耳,猪瘦肉800g,蒜,糖,盐,鸡粉,生粉,生抽,老抽,醋,料酒

做法

1.切蒜末放入碗中,向碗中加入糖,盐,鸡粉,生抽,老抽,醋,生粉,拌匀备用,

2.青椒去筋切丝,胡萝卜切丝,干木耳冷水泡发,木耳撕大朵,

3.猪肉切丝,加盐,料酒,生粉,抓匀,腌制,

4.热锅下油,加入肉丝翻炒至变色,加入胡萝卜丝木耳快速翻炒,加青椒丝拌匀,加入调好酱汁继续快速翻炒至全部拌匀即成。

家常鱼香肉丝的做法三:

材料

猪里脊肉300g,剁碎的泡朝天椒8只,剁碎的郫县豆瓣1汤匙(15g),剁碎的老姜1小块,剁碎的大蒜3瓣,切段的香葱2汤匙(30g),酱油1茶匙(5ml),白砂糖1汤匙(15g),香醋1/2汤匙(8ml),料酒2茶匙(10ml),水淀粉1汤匙(15ml),鸡精1/2茶匙(3g),油2汤匙(30ml)

做法

猪里脊肉逆着肉纹先切成3mm厚的片,再切成3mm宽的细丝。加水淀粉(1/2汤匙,8ml)、剁碎的郫县豆瓣(1/2汤匙,8ml)和酱油用手抓匀后腌放。

在小碗中将水淀粉(另1/2汤匙,8ml)、香醋、白砂糖、料酒和鸡精搅拌均匀,制成调味汁备用。

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至极热(冒烟),把腌好的肉丝放入热油锅内,快速拨炒30秒钟,马上离火,肉丝盛出沥油。

大火加热炒锅中剩下的油,将泡椒碎粒,郫县豆瓣,姜末和蒜末在锅中翻炒1分钟至出香味。

再将肉丝和香葱段先后入锅,炒匀,最后把小碗中的调味汁沿炒锅内壁徐徐倒入锅中并迅速翻动,勾成薄芡呈透明色后立即离火盛盘即可。

小诀窍

和醋的比例一定要适当,可根据个人口味偏好略有侧重。

郫县豆瓣,泡椒,大蒜以及姜等要先分别剁碎备用。因为烹炒时应先把泡椒碎粒和郫县豆瓣炒出香味后,才放蒜末和姜末。

为了让肉丝更嫩,可将其用干淀粉加蛋清和少量酱油调匀,而取代水淀粉。

家常鱼香肉丝的做法四:

材料

猪里脊肉2-3两,笋丝,木耳,葱,郫县豆瓣酱,花椒,蒜泥少许,姜,料酒,糖,几滴酱油

做法

1、肉丝用料酒、盐渍一下,用蛋清、淀粉浆好。

2、起锅上油,至8成热时,倒入肉丝划散至颜色发白盛出。

3、锅里留少许油,放花椒粒焙出香味后捞出弃置不用,放葱、姜、蒜、料酒、糖、豆瓣酱煸炒出红油。

4、放糖、醋,滴几滴酱油,倒入肉丝、笋丝、木耳,大火炒透后即可。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