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怎么保存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绿茶的保存方法

1、瓦罐储茶法。

此法古代就有。明人冯梦祯<快雪堂漫录>云:"实茶大瓮,底置箬,封固倒放,则过夏不黄,以其气不外泄也。"绿茶(茶叶本身)含水量不能超过6%。可用生石灰除湿。具体操作方法同石灰块保存法。

2、罐藏法。

容器选用装糕点或者其他食品的金属听、箱、罐、盒,或铁或铝或纸或纸品,或方或圆或扁或不规则性。重要的是绿茶(茶叶本身)要干燥,袋口封好。此法简便,取同方便。

3、塑料袋贮茶法。

绿茶(茶叶本身)选用密度高、高压、厚实、强度好、无异味的食品包装袋。茶叶可以事先用较柔软的净纸包好,然后置于食品袋内,封口即成。

4、热水瓶贮茶法。

可用保温不佳而废弃的热水瓶,内充干燥的绿茶(茶叶本身),盖好瓶塞,用蜡封口。

5、冰箱保存法。

绿茶(茶叶本身)装入密度高、高压、厚实、强度好、无异味的食品包装袋,然后置于冰箱冷冻室或者冷藏室。此法保存时间长、效果好,但袋口一定封牢,封严实,否则会回潮或者串味,反而有损绿茶茶叶的品质。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