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大肠怎么做 五种好吃做法推荐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做法一:糯米灌猪肠

材料

材料:猪大肠(半斤,用小头部分来灌),糯米(半斤),香菇,花生,缝衣线,调味料:香菇水,盐,鸡粉

做法

洗净猪大肠(要尽量洗干净,将大肠翻过来,把里面的毛绒绒的东西撕掉),待用。

洗净糯米,将泡软的香菇切粒状;香菇粒、香菇水加入糯米中,再加适量的水,加入适量的盐、鸡粉浸泡十来分钟。

将大肠剪成30-40厘米每段,每段的一端先用缝衣线扎紧,后往大肠里灌入做法二的材料,每段大肠糯米量只灌大肠长度的一半,加水至满,另一端再用缝衣线扎紧。

将大肠型状弄均匀,放入盘里于蒸锅里蒸大概半个小时,即成型。将蒸熟的灌猪肠切块,蘸蜂蜜、辣椒等均可。

小诀窍

洗大肠的时候注意将大肠翻过来,将里面的毛绒绒的东西撕掉,大肠会显得比较薄,这样灌出来的肠比较好看。

做法二:卤猪肠

材料

猪大肠2条,蒜头3瓣,辣椒1根,嫩姜3片,八角2颗,盐1小匙,酱油50㏄,水300㏄,猪脚卤汁300㏄

做法

1.猪大肠以1大匙醋、50公克面粉搓洗后用水清洗干净,入滚水汆烫3分钟捞出,以冷水沖洗备用。

2.砂锅中放入作法1的猪肠及其余材料,以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卤1小时即可,起锅后再切小段食用。

做法三:火爆肥肠

材料

肥肠500克、大红青椒各一个、嫩子姜2个、花椒、蒜片、豆瓣、料酒、八角、陈皮、丁香、桂皮、葱

做法

1、把肥肠用醋和盐洗干净,再用卤水卤肥肠,卤熟后切成小节。

2、把青红辣椒切成小方块、子姜切小块。

3、油锅烧热,放入肥肠爆炒加料酒,再加蒜片、豆瓣、花椒青红辣椒,少许老抽,最后放味精即可,装盘。

做法四:蚵仔猪肠面线

材料

A.蚵仔150g,地瓜粉适量,B.猪肠200g,红面线120g,高汤1200cc,C.老姜片4片,青葱2根,花椒5g,八角6颗,料理米酒20cc,盐少许,A.太白粉2大匙,水3大匙,B.柴鱼片10g,红葱酥10g,酱油2茶匙,味精1/4茶匙,糖1/4茶匙,乌醋适量,香菜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将每粒蚵仔清洗干净后,外层裹入少许地瓜粉后,放入滚水中汆烫至外层凝固时捞起备用。

2.红面线先泡水10分钟以退除咸味沥干捞起切成小段;调味料A调成太白粉水备用。

3.将猪肠肥油剪除,将猪肠一端稍用水笼头灌水沖洗干净后用滚水汆烫后捞起。

4.将作法3完成的猪肠加入材料C一起放入蒸笼,蒸约三十分钟拿起,并切成1公分小段备用。

5.老姜切片、青葱切段备用。

6.取一汤锅,倒入高汤、柴鱼片及做法2完成的红面线。

7.放入红葱酥、味精、酱油、糖等调味,待汤汁微滚后关至小火。

8.以边倒入太白粉水边用汤勺搅拌的方式勾芡成琉璃芡。

9.放入作法1完成的蚵仔及作法4完成的猪肠,食用时依各人喜好再加入乌醋、香菜、胡椒粉即可。

做法五:熘肥肠

材料

猪净熟肥肠250克。水发玉兰片10克,水烫油菜15克,水烫胡萝卜10克,水发冬菇10克。猪清油,酱油,醋,花椒水,绍酒,味精,葱,姜,蒜,香菜梗,鸡汤,湿淀粉。

做法

1、把熟肥肠切成斜刀片(约一分半厚)。将水发玉兰片、胡萝卜切成片。油菜切成段。葱切成象眼块。姜、蒜切成末。香菜切成段。冬菇切两半。

2、用酱油、醋、花椒水、绍酒、味精、湿淀粉、鸡汤对成汁水。

3、勺内放猪清油,油热八成时,将肥肠倒入勺内冲炸片刻,倒入漏勺控净油。

4、勺内放少量油烧热,用葱、姜、蒜炸锅,放入玉兰片、油菜、胡萝卜、冬菇略加煸炒,接着将冲炸好的肥肠倒入勺内,将对好的汁水烹上,再放入香菜段,颠炒几下出勺即成。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