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里脊怎么做 六种好吃做法推荐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做法一:干炸牛里脊

材料:

牛里脊肉250克,鸡蛋50克,小麦面粉50克,大葱5克,姜1克,椒盐10克,味精1克,料酒6克,花生油70克,香油15克。

做法:

(1)将牛里脊洗净,去筋膜,切成长方形薄片,放碗内。

(2)牛里脊用姜末、葱花、花椒盐(3克)、味精、料酒、麻油(10克)腌渍10分钟。

(3)鸡蛋磕入碗内,加少许清水打散,下面粉调和成全蛋糊。

(4)炒勺置火上,入花生油,烧至六成热时,将裹匀全蛋糊的牛肉片逐片下油勺内炸呈淡黄色时,捞出。

(5)待油温升高至八成热时,投入牛肉片复炸至金黄色,倒入漏勺内沥油,装盘,撒上花椒盐即可。

干炸牛里脊的制作要诀:

本品有油炸过程,需备花生油约500克。

做法二:茄酱牛里脊

材料:

生净牛里脊肉500克。水六大匙,酱油两大匙,色拉油四大匙,黑胡椒粉、番茄酱、辣酱油各一大匙,白糖一中匙,干淀粉一小匙。

做法:

(1)将牛肉切片,用水两大匙、酱油、色拉油一大匙、黑胡椒腌50分钟。

(2)将三大匙色拉油高火4分钟后放入腌好的牛肉中,高火2分钟,取出翻面再转2分钟。

(3)将水三大匙、番茄酱、白糖拌匀,高火2分钟后用一小匙干淀粉、一大匙水勾芡,再高火1分钟,然后淋在牛排上即可。

做法三:烤五香里脊肉

材料:

猪里脊肉400克,五香粉、酱油、盐、味精、料酒、糖、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1)将里脊肉洗净,切成1.5厘米见方的方块。

(2)把肉块放入碗内加入五香粉、酱油、盐、味精、料酒、糖、花生油腌渍15分钟取出,数量均匀地用竹签穿成肉串。

(3)把肉串放到烤盘内,放入烤箱,用慢火翻转烤制成熟即可。

牛里脊肉营养分析:

(1)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

(2)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3)水牛肉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

做法四:香菇牛里脊

材料:

橙子2个,牛里脊200g,香菇200g,欣和葱伴侣香菇酱30g,葱花少许,食盐少许。

做法:

(1)准备好所有食材。

(2)将橙子用雕刻刀从中间打开。

(3)挖去橙肉。

(4)牛里脊切小片,香菇切丁。

(5)炒锅放油,油热后放入葱花爆香。

(6)放入牛里脊爆炒。

(7)炒至6成熟加入欣和葱伴侣香菇酱。

(8)加入香菇翻炒至9成熟,放入少许食盐即可出锅装入橙子盅里。

(9)将橙子压成心形放在牛肉上装饰。

做法五:川香牛柳

材料:

牛里脊250克,色拉油2汤勺,生抽1汤勺,嫩肉粉少许,麻辣川味酱2茶匙。

做法:

(1)牛里脊要在冷冻的情况下,切成0.5厘米*6厘米左右的条!然后加入少许嫩肉粉,1汤勺生抽,2茶勺川味酱,加入一汤勺水,将其拌匀,腌制12小时以上备用。

(2)锅中放入2-3汤勺色拉油,冷油入锅翻炒变色即可(控制在8成熟)。

做法六:蒜香里脊条

材料

里脊肉,大蒜,胡椒粉,白糖,生抽,蛋清,生粉

做法

1.里脊肉洗净,控干水分,切成1*1*5cm的长条,大蒜切片,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加入,之后加入少量黑胡椒粉、白糖、生抽,并放入一个蛋清,搅拌均匀后腌制30分钟使其入味。

2.不粘锅里刷上少量的色拉油,稍热,此时用少量生粉抓匀腌好的里脊肉条,之后平铺在不粘锅里,小火煎熟。可以直接当零食食用,也可以蘸着喜欢的酱料食用,很好吃~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