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制牛肉干 三种做法推荐

2016-10-28来源 : 互联网

制法一:

材料

牛肉900g、淡酱油6大勺、糖4大勺、水3大勺、辣椒粉1大勺、花椒粉1大勺、咖喱粉1大勺、黄姜粉1/2勺、五香粉1/2勺、姜片适量、八角适量、精盐适量

步骤

1.整块牛肉放入冷水里煮开,拧成小火,煮至筷子拆入肉中无血即可.(如块太大,可切成二-三小块)

2.凉后顺牛肉丝纹路切成薄片.(俺的经验是大概有硬币or 多一点的厚度)

3.将所有调料放进锅里煮成浆之后左转成最小的火,不用熄火.

4.牛肉一片片的放入浆中,粘上浆汁.等牛肉片全部浸入后,用锅铲慢慢炒匀,汁收干后熄火.(每次做的都很多,浆汁做的也很多,所以俺通常也就那么放到调料汁里沾均匀就摆到烤盘上了,担心会太咸,第一盘烤好后就知道咸还是淡了,烤下一盘前可调整调料……)

5.准备好大烤盘将它们一片片按次序排在大烤盘里.

6.烤箱郁热制180度/350F,之后放入.一面烤8分钟.切记.两面都烤一遍.共16分钟.

7.趁热放密封的容器里,冷却后可以吃了.小贴士特点:这各做法的牛肉干,不硬不韧,恰到好处,鲜香味美,令人口齿留香.

制法二:自制五香牛肉干

材料:牛肉,盐,糖,生抽,花椒粉,五香粉,葡萄酒

做法:

1.将牛肉切成一个手指大小的长条,一定要逆着牛肉的纤维切。牛肉最好选择后腿肉。

2.将切好的牛肉放到一个容器里,然后放入盐,糖,生抽和少量的花椒粉抓匀,最后放入五香粉,因为我们做的五香味的,所以五香粉的量一定要放够。所有的料都抓匀后,我们倒入葡萄酒,酒一定要末过牛肉。然后放到冰箱里味上5个小时。

3.五个小时后,我们将牛肉从冰箱里面取出,放入一个可以微波使用的有盖子的容器里,泡牛肉的汤汁也要一同放进去,注意微的时候一定要把容器的出气口打开。

4.放到微波炉里高火7分钟,7分钟后,把里面的汤汁到出,这回我们把容器的盖子拿掉,然后再放回微波炉里,高火4分钟,拿出来看一下,如果你觉得肉不够干,就再微上两分钟,这个过程你可以自己把握,如果喜欢吃软一些的就微的时间短一些,如果喜欢吃干的就多微一会。

制法三:自制风干牛肉干

买来牛肉,选精肉或者腿肉比较好,顺丝切条,然后用料酒,盐,酱油,胡椒粉,十三香,大块的葱姜蒜拌匀,放三四个小时,然后沥干水份,用微波炉烤5分种,然后再过油炸,熟了即可装盘,喜欢原味的就可以直接吃了,喜欢孜然味或麻辣味的拌上喜欢的粉料就可以了,如果没有微波炉也可以沥干水份后放在通风处放三四个小时,肉外皮风干就可以炸了,效果差不多.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