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大肠的家常做法大搜罗

2016-10-28来源 : 互联网

家常做法一:酸菜炒猪大肠

材料

酸菜,猪大肠,油,蒜头,姜,糖,盐

做法

1、猪大肠洗净,用酒和盐腌好。

2、猪大肠放锅里飞一下水,捞起来切成小段,再用水洗一下,晾干水分待用。

3、酸菜切好,用水浸泡大约三十分钟后拿起拧干水分,放干锅里烘干。

4、然后起镬放油放蒜头,再放入酸菜炒一下,加糖和清水煮熟,放盐调味后盛起。

5、再起镬放油、蒜头、姜爆香,倒入猪大肠炒香后溅酒,加水加盖煮熟后再倒入酸菜炒匀后勾芡便成。

家常做法二:大肠煲

材料

鲜猪大肠头1000克。调料八角2颗,丁香2克,五香粉2克,陈皮0.5克,鲜姜片5克,味极鲜酱油20克,冰糖5克,面粉120克,盐31克。

做法

1、猪大肠头翻过来,将肠内污渍刮掉,放入面粉20克、盐5克反复搓揉,洗净后将大肠再翻过来,用面粉20克、盐5克反复搓揉后洗净,这样连续进行3次(共用面粉120克、盐30克),放入沸水中汆至水再次烧沸后捞出。

2、大瓦煲中放入水(水以没过大肠为好),放入八角、丁香、五香粉、陈皮、鲜姜片小火煮15分钟,放入猪大肠、冰糖后盖上盖子小火焖1小时,取出大肠,斜刀切成长2厘米的段。

3、将八角、丁香、五香粉、陈皮、鲜姜片从瓦煲中捞出,再次把大肠放入瓦煲中,大火收干水分后加上盖子大火火局1分钟,放入味极鲜酱油、盐1克调味后上桌即可。

小诀窍

特点

大肠咸鲜微甜,外皮脆爽。

家常做法三:青红椒炒大肠

材料

猪大肠,盐,青红椒,豆瓣酱,盐巴,酱油,料酒

做法

1、猪大肠买回来用水泡住,加入盐巴,洗三四遍,还可以用色拉油洗。

2、然后用水烫熟,把大肠翻一遍,里面的油去掉,切块。

3、青红椒切小块,把大肠水分煸干装盘。

4、油烧热加入豆瓣酱,放入煸干的大肠、青红椒、盐巴、酱油、料酒,炒熟就可以了。

家常做法四:蒜苗炒大肠

材料

蒜苗200克,熟大肠头一只。

做法

1. 蒜苗洗净切成断备用,熟大肠切成片备用。

2. 锅内放入适量的食油开大火。

3. 锅热后放入大肠片快炒,然后加入蒜苗继续炒。

4. 加入适量的黄酒、盐将菜炒熟,最加入适量的味精拌匀即可。

家常做法五:生炒猪大肠

材料

主料:猪大肠500克,

辅料:青椒150克,红尖椒150克,木耳(干)50克,

调料:姜5克,大葱5克,白皮大蒜5克,黄酒10克,酱油10克,盐5克,味精5克,香油5克,豌豆淀粉5克,花生油50克

做法

1.将猪大肠洗净煮至八成熟,捞起切三角片,用绍酒、姜片腌过。木耳、青红椒也切成三角片。

2.烧锅下油,爆香姜、蒜、加青红椒,木耳、精盐、味精、炒熟上碟。

3.再烧锅下油,落猪大肠爆炒,加入精盐,生抽、绍酒拌匀后加盖稍煮,再加入炒好的配料翻炒,用显生粉打芡,下包尾油拌匀上碟。

小诀窍

食物相克:

木耳(干):木耳不宜与田螺同食,从食物药性来说,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于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疮者木耳与野鸡不宜同食,野鸡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诱发痔疮出血。

木耳不宜与野鸭同食,野鸭味甘性凉,同时易消化不良。


家常做法六:雪菜大肠

材料

猪大肠、雪菜、姜、大蒜、辣椒、葱、料酒、白醋、鸡精、糖、生抽、老抽

做法

第一步,大肠清洗干净,然后锅内倒水烧开,倒入大肠煮20分钟后,盛到篮子里;再用清水冲洗后,切成3cm小段备用。

第二步,把姜、大蒜、葱、辣椒等切好放入盘中。

第三步,把雪菜切好,锅内倒少量油,然后清炒一会儿,盛入盘中。

第四步,把大蒜、姜等爆炒出香味,倒入大肠,炒至大肠微黄,倒入雪菜,加水大火煮至沸腾,倒入料酒、生抽、老抽,小火闷10分钟左右即可。

家常做法七:白果大肠煲

材料

大肠600公克,白果100公克,白萝卜块300公克,红萝卜块50公克,姜片少许,鸡粉1又1/2小匙,盐1小匙,高汤500㏄

做法

1.将所有材料1放入滚水中汆烫,约2分钟捞起沥干备用。

2.热1小匙油,先爆香姜片,再加入调味料、作法1的材料拌炒均匀,转小火煮约2分钟即可。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