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五月的风水禁忌

2016-10-28来源 : 互联网

农历五月,是*要注意的一个月份。能全月不同房。对身心都有极大的好处,**更是万万不可!所以古代有习俗,五月让妇女回娘家住一个月。其中的九毒日更要慎重。端午正是九毒日之*,也因此这**有许多喝雄黄酒、插艾草…等避邪驱毒的仪式,其中都寓有古德智慧经验的传承。

以下是2016年农历五月份的「九毒日」及「十四」,请千万谨慎这十天,甚至是一整个月喔。

九毒日——纵欲不宜(农历)

五月初五(阳历 6月9日):地腊,五帝校定生人官爵,犯者削禄夺纪,又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又杨公忌。

初六(阳历 6月10日):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又雷斋日。

初七(阳历 6月11日):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

(以上三日为「初毒日」)

十五(阳历 6月19日):月望,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又四天王巡行。

十六(阳历 6月20日):九毒日,又天地元气造化万物之辰,犯者三年内夫妻俱亡。

十七(阳历 6月21日):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

(以上三日为「中毒日」)

廿五(阳历 6月9日):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又月晦日。

廿六(阳历 6月30日):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

廿七(阳历 7月1日):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又斗降。

(以上三日为「末毒日」

十四(阳历 6月18日)——四天王巡行,夜子时为天地交泰,三年内夫妇俱亡

此时的节气,乃阴阳相争死生分判之时,宜从农历五月初一芒种节禁起,戒过一月。果能**撙节,自可百病消除。今人每多腰腿酸疼,脊肩酸麻,四肢无力,背心发热,咳嗽不止,时而头昏头痛,时而眼花眼痛,秋冬则恶寒怕风,手足发冷,春夏则喉疼目红,腹痛闭痧。正当年壮之时,乃见种种不足之症,推原其故,无不因未能节欲而来。其为病也由渐而深,由微而着,初虽所患尚小,久则酿成大病,不可不畏死而谨守于先也。多欲伤生,断非药饵能补,好色者恃药以恣欲,此亡身之本也。草根树皮之品,万难益髓填精,其能滋补者,不过偏阴偏阳,藉以流通气血,及气血既亏,虽药石亦无从补救。古云「服药百颗,不如一宵*卧」,慎无恃药可补身。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