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风水也有新旧之分

2016-10-28来源 : 互联网

改变风水有新旧之分:相宅经中分「外六事」与「内六事」来研究,「外六事」包括山川河流、池塘、庙宇、街道,桥樑、树木等,这是外在环境的影响。

「内六事」就是房屋内部的厅堂、厨房、厕所、门、臥室、神位的位置,朝向,因为内六事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福祸的感通也特别快。举例说,倘一家公司**坐的位置落空门。可能因此犯小人、生意不前,负债日增,声誉受损,厨房位置欠佳,可能家中有人久病不癒,夫妻口角不停,臥室摆设错误,引起睡不安宁,精神不振,夫妻感情失和,生病,难产等现象出现。

是以在「地灵学」中,对住宅强调方位的重要性。其次对「气色」亦有一定的看法,书上说︰「祯祥妖孽,先见乎气色,屋宇虽旧,气色光明,精彩润泽,其家必兴旺,屋宇虽新,气色暗淡。灰颓寂寞,其家必当退败。」堪舆学经过**演变,家辈,立论更多,一切更具实质,进步益甚。

近年香港流行风水先生都具备新的学识,其间好些从老一套的方法演变出来,譬如数十年前我们学的地主香炉放五色豆,目的是以之**五方五土龙神,使家庭趋於兴旺,五色豆是红、黄、绿、白、黑五种而已。近年见新进的师兄,改用五种不同颜色的细粒宝石,论其功能与五色豆无异,可是花费就增加不少。

其次流行以水晶物品作为化煞之用。那些真正的水晶售价不小,有位读友来谈说,光是购买水晶已二千馀元。其他如龙龟、金龙等等又花了二千多元。如此购风水物品已经四千多元。这位读者问我有何意见?都没有,缘因各家各派不同,手法亦异,不少我们老一辈的人,绝大多数没有以水晶作化煞之用的,但以其他方法去化煞,同样有其效果,但花*却很少。

也曾见过花三万摆水晶阵,可惜两年多未见明显的效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