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夜路遇到的怪异事及忌讳

2016-10-28来源 : 互联网

夜路走多了,总会遇上鬼”这句俗话现在的主要的意思已经转变成说坏事做多了,一定会遭报应的。原来可不是这个意思,在民间的各种传说,以及一些有经历的人会信誓旦旦的和你说,他走夜路的时候,就是遇到鬼了!

写这篇文章是因为10月9日陈鹏解梦的老家三明宁化县发生了一件刑事案件,有俩人借了一把猎枪去上山打猎,晚上十一点多,还下着雨,他们去了一个茶树林场,突然,他们看到对面茶树从里有动静,他们以为是野兽,于是瞄准开枪,怪异的事是他们没听到野兽的声音,而是听到人的惨叫!他们知道惨了,于是惊慌失措之下下山,下山之前叫了一个亲戚上山看,发现有俩偷茶籽的妇人倒在血泊之中,一死一重伤的结果产生了。这种事在老家当地议论纷纷,民间是这么说这类事件,叫碰到了找死的鬼

故事1: 我们那里有一条5米宽左右的柏油马路, 这马路弯弯曲曲地经过很多个山林,但有一段山林是最恐怖可怕的, 那里方圆几里路都没一户人家,公路一边是悬崖一边是秃山,秃山边缘都是些不知名的坟墓,阴森森的树林让人毛骨悚然,在这段路的快到尽头的地方有一坡度,坡度不大,路也很直,但这里却经常翻车,前年有一载有40多人的大巴从这里滚翻下去,死了七八人,但司机没死,等躺在医院的司机醒来后,他回忆说当时车行驶得很正常,前面路很直,无一行人过往,但当车行至快到一路边坟头时,忽然路中间不知从哪闪出一个穿白色衣服的人影,却看不清那人的面孔,于是他就往右边急打方向盘,结果车就直接往悬崖翻了下去,虽然我从不信这世上会有何鬼神之类异物,但那段路真的很恐怖,我们那有人晚上赶夜路从那经过时,山上老时不时有沙子洒落下来,而且总感到有东西在山上一直跟着人移动,所以现在我们那赶夜路都兜着走。

这类事很多不仅仅说的是路遇,还有是夜里去干活钓鱼啥的遇到的事。

故事2:好象是八几年吧, 我们这里还很荒凉,零零散散住着几户人家,还没有形成一个村子,邻居有个高个子,喜欢电鱼。一天晚上他和大队里的一个伙伴一起去电鱼,差不多是这个时候吧(看帖子发表时间),他们沿着运河电到了一座桥上,两个人坐在桥上休息抽烟。那时候他们抽的是烟丝,也就是用一张小白纸自己卷来抽的那种,抽了几个烟头,高个子的同伴突然拍拍他,竟然张着嘴说不出话,脸向着河面暗示高个子往下看。高个子莫名转脸一看,不看不要紧,这一看吓得他脸都发白了!原来他看到一个光着身子的小孩子(说是几个月大的样子吧) 正沿着桥柱子慢慢的往上爬!!他"啊"一声,只听见"扑通"一声,那个小孩子掉到了水里。二人慌不择路抓起自己的东西赶紧就跑,后来不知道是怎么跑回到了高个子的家里。他那个伙伴由于害怕也没敢回大队,就在他家里住了一宿。第二天他们跟人们说起这件事情,人们议论纷纷,据说是某个人家家里生了几个女儿都没有生男娃,就把一个女娃给扔到河里了,女娃被淹死了变成了鬼娃,然后顺着运河流下来,到桥被挡住了就沿着柱子爬上来,谁知却被他们两个吓着了又掉到了河里。高个子的母亲很mi信,当天就拿了一把香几碗米饭几个鸡蛋(具体多少个不记得了)到河边拜鬼。高个子自从那次之后晚上再也不敢出去电鱼了,他那个伙伴也是恍惚了好几天才回过神,可能都吓坏了吧。现在高个子已经是3个儿女的父亲,憨厚老实,平时话也很少。

这两故事的真相仅说是眼花是很难解释的。因为确实有人在夜里出行的时候遭遇调皮鬼(被撒沙子)和鬼打墙(在很小的一个地方甚至熟悉的地方迷路转圈圈)的经历。走夜路是有忌讳的,走夜路很怕可以如何?有些说法是还挺玄乎,但问题是拿来解决的,大家和陈鹏解梦一起来看看要怎么办。

1、经常走夜路的人要有防身物品,辟邪要有,防止坏人的也要有。

2、祭鬼相关日子尽量不走夜路。

3、听见有人叫是否敢回头这事,我的建议是确定是叫自己的名字后再回头,不确定的话就别转身去看看了。万一真是熟人叫你呢?

4、如果走夜路害怕可以打开手机音乐,外放最大音量,建议用摇滚乐或你喜欢的很阳光的流行音乐(哀婉的不行),因为摇滚乐最能壮胆,喜欢的流行音乐能转移注意力。当然有些人会说放佛乐吧,其实,你想想啊,半夜里你听到路上有人放这个音乐也让人不得劲啊,还是放摇滚乐流行音乐更有人气哈。有辟邪物品的可以亮出来,佛珠类的话可以持于手上。有防身物品的,可以捏手上,但别在未确定对方意图的时候就轻易出手。表现得一身霸气一定比抖抖索索的好。如果不是开车的,有酒的话可以喝上一口,喝不下去的就含在嘴里,酒壮人胆是事实。

5、半夜路上发现的财物不要捡。路不拾遗是好习惯,夜里更是要这样。不管是邪门的东西,还是一些骗的东西,只要你不去捡起来,就伤害不到你。

6、 走夜路不拍别人肩膀,不拍头。民俗中有说人头顶,肩膀都有个灯,你拍了人家的肩膀,容易灭了人家的灯,会引发非常大的祸害。

7、孕妇,孩子,老人及其他火焰低的人尽量不走夜路。

8、走夜路路过坟场,灾难多发地带或曾经知道有车祸,或其他灾难发生地点或祭拜地时候,要快速通过,不停留。

9、 走夜路邂逅比较奇怪的行人的时候不注视,不搭讪,各走各路就好。

10、 遇到看不见东西惊扰你的时候,若无辟邪物品,则可以大声咒骂,怒气冲冲,同时牙齿轻扣舌尖,若出现邪门东西迎面撞来,咬破舌尖(有一点点血就行),以舌尖血唾之!或咬破中指指腹,用中指指尖血甩之可破。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