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婚礼风水汇总

2016-10-28来源 : 互联网

时代的发展,文化的交融,促使许多事物都具有中西文化的双面性。比如结婚,现代人结婚就有两种形式,一种是中式,一种是西式,又或者中不中,西不西,不伦不类。不管是中式还是西式,又或者中西混合,婚姻是人生一等大事,必须要讲究风水。

一、中式婚礼

1、择日结婚

择日结婚,择的就是吉祥日。“吉者,福善之事,祥者,嘉庆之微”,因此,古往今来的开张之喜、高升之喜、乔迁之喜,都会挑选一个*佳良辰吉日,为自己的日后增添锦绣吉祥。民谚曰:“子靠出生时,女靠行嫁年”,说的是女子在婚嫁之时,*宜挑选个黄道吉日来进行拜堂成婚的仪式。在黄道吉日的挑选方面,可以参照男女双方的八字与当日的天干五行来综合参考,这样便可以避免诸多冲撞与不吉祥的气场。

2、新娘离开娘家的宜忌

新娘离开娘家之前,*好举行滚床仪式,选择金童玉女各一人,但是年龄一定不能超越5岁,这样才能寓意:早生贵子。新郎新娘离开自己家门时,一定要挂红,因为挂红出门的习俗可以追溯到上古之时,不仅仅象征着辟邪之意,同时还意味着——出门见喜、喜从天降。

3、新娘入屋

新郎将新娘接回家中后,*好点上一对红烛,以表示将来婚后生活红红**。新郎在接到新娘后,回到自己家里,一定要吃汤圆,因为在全国各个地方,汤圆都象征——团团圆圆。在这里顺便补充一句:新郎新娘一定要彼此喂给对方吃下六个汤圆,象征同心同德。

4、拜堂宜忌

拜堂,中国传统婚姻礼仪,是婚礼过程中*重要的大礼。古代婚礼中的交拜礼都是在堂室举行,故拜堂又称为拜天地、拜花堂、拜堂成亲等等。中式拜堂不宜在晚上,而且拜天地的方位向东南。举办中式婚礼,*要忌讳:鲜花。因为鲜花在古代婚礼喜堂内场出现意味着犯孤寡宿之意,司马迁《史记》中明确记载:花者寡也,所以举办中式婚礼的准新人们,应当牢记:鲜花不得以任何形式进入喜堂内场。

二、西式婚礼

1、婚车风水宜忌

婚车也要择日而行,不仅仅是考虑这**日子不错,而是要考虑这**是否与你的属相相冲。比如你属羊,而你选的这**恰恰是冲羊,这样,就不适合你们婚车出行。婚车新人下车也要有所讲究!从风水角度来讲,头车人员的下车顺序,应以新郎和新娘一左一右分坐在婚礼头车后排座椅,伴郎一般坐在副驾驶位置。当头车到达婚宴场地时,*先是伴郎下车,从车尾绕至左后门替新郎开门,新郎再从车头绕至右后门替新娘开门,并搀扶新娘下车。这是基于“左青龙、右白虎”的风水考虑,不能颠倒。

2、婚礼灯光不宜闪烁

结婚中,婚礼的灯光表示婚姻的稳定性,婚礼的灯光宜长亮不闪烁,代表了两个人的婚姻能长**久。但是在西方风气流行时下,大饭店流行在婚宴开席之前,把灯全部熄掉,服务人员端着菜、鱼、或许多红色或粉色蜡烛,小*进场。这个做法有点像西式生日,但是灯光突然熄灭,宾客们特别是长辈等会感到非常不安,感觉是不好预兆。因为以前婚礼还要请年长的老人家(好命公、好命婆)见证,他们感到不安会影响婚姻质量。如果为了婚礼节目的丰富所需一下子开灯、一下子关灯,这样会使得两户人家的感情时好时坏,应该尽量避免。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