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择日为何要以女方为准

2016-10-2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结婚,几乎没有不择日的,但是,择日的男女双方以哪方为准呢?根据中国的位理学原理,郑博士提醒你:结婚择日要以女方的“生辰八字”为准,同时参看男方的生辰八字,以及考虑男女双方父母的情况等,才能挑选出一个好日子。

婚姻择日要以女方为准。位理学上择日的一条原则是,以新娘方的出生日期为主,并参考男方及其他人的出生日期。俗话说:“子靠出生时,女靠行嫁年”,可见女方择日之重要。若是把此原则颠倒或不顾,将会导致婚后的婚姻出现问题,甚至离婚,新人们万万不可忽视。

另外郑博士提醒结婚吉日选择润年润月为宜。中国人对结婚日期的挑选颇为看重,并且非常讲究“润月”、“润年”之说。择结婚吉日,最好在有润月的年份,因为会有好兆头。

当然,如果当年没有“润月”、“润年”,也不必强求。注意,“润年” 有阳历与农历之分。

结婚吉日还要考虑注册与结婚仪式日期。如果你决定将注册与结婚仪式的日期分开,最好这两天都是择日行事。如要取舍的话,便应以进行迎亲及摆酒的传统礼仪当日为准,选在吉日举行,因为中国传统始终视这天为真正婚嫁日。

另外,不少人将婚期和节假日放在一起,这也是一种好方法,可谓是喜上加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