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植物摆放风水讲究多:摆放技巧+禁忌事项

2016-10-28来源 : 互联网

住宅风水格局包含多个方面,除了住房本身的设计之外在住房内的一些装饰摆设物品同样也会对风水格局产生不同的影响。就拿常见的盆景花卉来说,摆放的方式以及选择的盆景类型都是大有讲究,可以说【客厅植物摆放风水】不是随随便便便能够添置使用,而是要根据自身的需求和住宅的风水来看。

客厅植物摆放风水讲究多

选择合适的植物盆景

首先来说出现生长不良情况的植物绝对不能够摆在客厅中,因为植物本身的风水代表属性就是“生气“,出现生长不良就会对家中的生气带来影响,进而造成风水格局的变化。

尤其是突然出现枯萎现象的植物,代表着家中存在一些污秽之物导致生气断绝,要能够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合理的摆放技巧

根据住宅主人的命格特点来进行拜访,才能够完全符合客厅植物摆放风水。例如如果住宅内的客厅大门直接正对着厨房,这样的格局被称之为“破财“为不祥之兆,需要通过摆放一些装饰品来进行更改。

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大门与厨房之间摆放植物盆栽,避免大门与厨房直接相通连,这样一来便能够避免加重的财气会直接从大门中流出。

摆放的禁忌介绍

1,选择植物的时候要确保植物叶子不存有“煞气“。简单来说就是一些叶子看起来尖锐而且尖利的植物并不适合放在客厅。

倒是圆形的植物更符合客厅植物摆放风水的讲究,寓意家中万事祥和,平安如意。

2,植物颜色也需要注重。并非需要单一的色彩而是应该与住宅主人的五行命理相配合,并且与住宅的风水有所关联。此外不同色泽的植物盆景的摆放区域也需要注重,例如黄色往往是五行土属性的象征,故而摆放的位置为西南方,而白色与蓝色的植物感官上就比较阴冷,多和暖色调的植物相搭配,效果更好。

3,插花这种特殊的花卉装饰物其实不太适合摆放在客厅当中,尤其是家中有小孩更是如此,因为插花的外形虽然美丽无比但是毕竟是“断绝生机”的一种表现。如果能够选择主要植被正常生长,配合一些色彩艳丽的花朵作为插花的话倒是可以放置,但也仍旧需要注重随时更换枯萎的花朵。

标签: 客厅植物摆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